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雖假,又有何妨

在廣州省博物館裏一株假塑紅棉,在空調的室內留下一牆斑駁。

它假,我明白,但我仍是愛上,在那短暫的一瞬,一剎。

13 則留言:

嘿嘿 說...



红棉盛放 天气暖洋洋
英姿勃发堪景仰
英雄树 力争向上
志气谁能挡
红棉怒放 驱去严寒
花朵竞向高枝放
英雄样 万众偶像
红棉独有傲骨干
我正直无偏英挺好榜样
有上进雄心坚决争光
结棉子 借风飘
四方树苗坚壮


L L 說...

嘿嘿:

好一首紅棉,謝謝!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假的,不會變質,才可長久保存!

L L 說...

嗯,就是缺少了一份盎然,可延續發展的生機。凝固在一瞬還是可以的!

HollyCow 說...

尤如美丽的謊言,浪漫的美夢,雖假,又.....!!!

巴黎旅客 Voyageuse de Paris 說...

縱假卻美,血紅色,艷!

L L 說...

牛牛:

真與假是相對的兩個狀態,真是好嗎?假又怎樣不好?若真而帶來苦,假卻帶來樂,那又如何?

你的感慨,我是明白的。




巴黎:

那血紅在藍色的影上,確是比較觸目的,這在真實世界卻不能見。如你所言,假真是可以悅目的。

Ebenezer 說...

張相咁嘅?

你想表達「假到震」呢個意境?

L L 說...

kaka, 俾你講中,我另有兩張係唔震嘅,但真係震好啲咯!

Mag Yip 說...

laulong..

但我實在很喜歡這張相片,
有迷糊的感覺又很分明的色彩...
是雙重曝光嗎??

L L 說...

Mag:

冇雙重曝光呀,係手震了,反而出了點疊影感覺,後期再加強對比呀 :)

Mag Yip 說...

laulong..

手震都可以做到效果,
係好既感覺,
因為有時要專登做,
反而都做不到呢!!!

L L 說...

係呀,合心的事,很多真是來自一個偶然,有心栽花無心插柳就是這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