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星期一

在晴朗的一天祭母

祭母,我會揀在陽光燦爛的日子。前些時兒子問我某天會否去,我看了天氣預測,陰天有雨,就不説去了。今早起來,見陽光大好,就約了兩兒同往,也恰好他們沒有約人。

新冠以來,沒甚約會,不用見人,所以形骸放任,都不理了,結果白色悄然攻頂,前天還是挺不住,把頭髮染了,頓然後生了十數載。這遊戲好過瘾,像人生遊走兩極,老了又嫩了,又老了又嫩了,光陰都被我把控,好治癒。

又恰巧今天去拜母,見母親,當然不想她看見我的老樣。從手抱嬰兒,都牙牙學語,到拖住我去街市買菜,到我一身汗的運動回來,到我賺錢了下課回家,我最好是她永遠年輕的兒子。當然歲月無情,我仍會盡量去令她開心,母子倆永遠逗留在人生最漂亮的日子裏。

見母見兒子同重,不要讓老感給他們看著,這髮染得合時,今天是個佳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