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感動的距離

公眾假期的第一天,隨醫療專車送母親到安老院舍去,料理停當後,致電孩子要他們來探望祖母。

院舍距母親住處不遠,便約他們在大厦入口等候。到了約定時間,便下樓相候。來了,看見他們自遠處慢慢走過來,心裏面竟然泛起了不曾有的感動。

是的,平時我都是近距離看他們,家裏的環境都是挺熟識的,縱使他們做對甚麼,做錯甚麼,頑皮甚麼,懶散甚麼,荒誕甚麼,我都慣了,一切已很平常。惟獨那天,在很少有的遠距離下看著他們,在多人的路上並肩走著,做哥哥的摟著比他高的弟弟說話,我心裏有說不出的觸動,像不太重力的撞擊著,搓揉著。

他們是我的兒子,我是他們的父親,是甚麼令我們在數十億人裏緊緊扣在一起?為甚麼我們憂慼與共,喜樂相同?

我知道,他們兩兄弟都不是很超卓的人。事實上我也從不想他們會揚名聲,顯父母,賺很多很多的錢,我只希望他們活得快樂,有用,在社會上有用,一切就已足夠。

瞬間,孩子已站在我面前,他們當然不會知道,父親的感觸,剛已在他們身上走了深深的一匝!
.
.
.

16 則留言:

Carrie 說...

也感動了路過的我。

largeheadboy 說...

正如對我的父母一樣,跟他們見面我總是很缺乏耐性,脾氣不好,但當每次離去,看着他們的背影,我都會感到很心酸很內疚。

匿名 說...

親情總是最感人!

謝謝校長昨晚幫我解夢! ^_^

L L 說...

Carrie:

感謝知音 :)




大頭哥:

係呀,就是那種感覺。我對兩個兒子,也是有些歉仄的。




牛牛:

不要客氣,我是連自己都不能自解的析夢人,怕解錯了。

S 說...

“背影”的兒子版本?

L L 說...

嗯,換個距離看他們,原來感覺很不一樣!

新鮮人 說...

也曾有過類似的感覺,
有時在不同情況或角度看親人,
會有陌生但又熟識的感覺,
很特別!

l.minor 說...

雖然我沒有孩子,但也深深感到你的感動.
大頭哥的想法就很像我的情況呀!

匿名 說...

校長:

伯母入安老院都係件好事,起碼有人照顧她,祝她早日康復!

自由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看後好感動!我住過在療養院,好悶!你母親會渴望一些探望!

Coffee 說...

安老院各樣都幾好掛?

L L 說...

新鮮:

是的,平時見他們沒有甚麼感應,那天忽然覺得他們長大了,而心裏,又有虧欠了他們的感覺。




minor:

嗯,那就要更好的對他們,畢竟任何人與物,都會有緣起緣盡的一刻。




自由:

你太師母的精神還好,只是覺得悶。再休養一段時間,可能就回家,請個工人照顧她。




佛爺:

會的,我每天午膳都會去看她 :)




Coffee:

O.K. 架,我都看過好幾間,這間該是最適合的。

Midnight Singer/ 午夜歌手 說...

這就是難以言喻的親情!

L L 說...

是的,那刻的感覺很奇特,很深。

tigerhoe 說...

刘大哥

很感动,身为游子的我,看完这篇文章眼泪已经不能控制流下

L L 說...

tigerkoe:

謝謝留言!

是人生飄泊嗎?經歷過後,還是要安頓下來的,祝願安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