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6日星期日

我是父親,卻不父親節

我是一個沒有儀式感的人,甚至連自己的生日,也是視如平常,很多年前,已說過,生日最值得感恩的,是懷胎九月,經過陣痛才生下我來的母親。

父親節在那一天,我一直沒上心,沒概念。因媒體,知道在六月,但從沒留意。前幾天見到小兒子,他說去食應節飯咯,我說不用了。我的沒儀式感可見一斑。

今天收到親朋,學生的早安與父親節祝福,其中我回了一段文字:

「早晨,總覺得,做過父母親,才是完整了作為人的全部,謝謝你。」

我是衷心感到這點,孩子們並不很出類拔萃,有些事的想法與老爸的都有落差,但提携他們成長,到今天他們自立,我都是滿心滿足,很享受這個過程。這種感覺,是沒做過父母者所能感受。

所以,我還是希望我的孩子都有孩子,老父的感悟,也想你們有所感悟。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