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

成不王敗非寇

.
台灣選戰塵埃落定,馬蕭配大勝二百多萬票。難得是馬英九表現沉著,沒有半點稱王者的氣焰。敗走的謝長廷也說話得體,真情鞠躬,要罪在一身,這也非狷狹的草寇所能為。

大家都說了很謙遜的人話,比過去兩屆的台灣選戰好多了。那兩個年頭,是妖魔橫世,禽獸當道!

台灣,因選舉出現的社會裂痕,族群矛盾,要看馬總統怎樣弭平了!忽然覺得,台灣的今屆選舉質素比香港的好多了,是因為有像馬英九這人中龍鳳嗎?是因為有謝長廷的泱泱胸懷嗎?

還是......大家都知道,選出來的阿扁荒唐執政八年,台灣已是更能消幾番風雨!今次不論誰當選,都要以柔術管治,求同存異,挽救台灣於沉疴之中!
.
.

8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一句「成不王敗非寇」,劉師兄,你的文字功力真的很高!

匿名 說...

上面的是師弟還是師妹?該是相隔了很多代罷。

"妖魔橫世"該也是劉師兄自鑄的偉詞了啊!

Norman, "舞" 不設留言,也明白了。只是還在心癢,舊有多舊?正如散文化了的詩,也就是詩化了的散文?

這,也是內子的所問,哈!

L L 說...

師弟?師妹?是中文系的?謝謝你啊!不敢當,不敢當!

L L 說...

吾兄:

今晚最難回答的就是你的,和那邊廂文友 Hana 的留言。兩個都是高智慧的玲瓏人!

怎樣說呢?物理上的時距,心理上的相距,短而甚長,長而甚短。可以了嗎?

嫂子又是剔透人,我那敢在 "舞" 那邊設留言,不怕無所遁形嗎!

逍遙小妹 說...

希望台灣有一番新景象,更希望馬英九可以清廉勵治,今次選舉為何國民黨會勝? 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民進黨在8年領導下,人民過得很苦.

L L 說...

小妹:

所以我常覺得,選舉太多雜質,選得到,未必好。對台灣人來說,選出來的阿扁是魔星;對不少美國人來說,選出來的布殊是魔星;對部分菲律賓人來說,選出來的阿羅約夫人也是魔星!

匿名 說...

Norman, 好一句 "短而甚長,長而甚短。"
妙絕,妙絕!

L L 說...

吾兄:

但求側側膊,唔多覺。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