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老男不批盛女

網上圖片
不敢批,也不忍批,自己都又老又剩了,憑甚麼去月旦別人呢?所以我鮮有回應博友的相關貼文。

大抵青春過後還是身畔猶虛的,總有些不關乎素質的原因,是命運,或是人生某骨節位作了個錯誤決定,或是火星戀錯了地球,結果流金歲月,還是扣不著一個可共走人生路的人,那是唏噓的,除非你常作獨處卻不感孤寂。

坊間批評,已逐漸梳出了個道理來,盛女愛作戰,只重在軀殼上的修飾,心態上卻不是去碰撞出一段愛情來,而是找個有經濟條件又不太難看的異性去 pair up,裏面能有幾多經發酵滋長的愛情呢?有幾多日思夕慕的想念呢?若是到了年在桑榆的話,那些柔腸百結的愛,更該早已遠逝如風。

當然,pair up 也是合乎倫常和社會效益的,現代家庭結構本就需要這種關係。老來無子可從,又沒有共同生活的伴,人生就是太孤寂,太沒照顧,太沒支援了。所以婚姻介紹的永遠只是婚姻,卻不是愛情,能在裏面撞出魂牽夢縈的愛情來,真是幾生修到!
.
.
.

20 則留言:

卡臣 說...

找到就要珍惜啦

L L 說...

揾到梗係好,年齒愈長,人生機會就愈撤退。

匿名 說...

人对愛情很矛盾! 搵到又逃,逃了又想回頭!

L L 說...

愛情還好,婚姻就太多如此了!

嘿嘿,錢鍾書〈圍城〉!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我週末才下載來看了兩集,我跟你有同感,但我就講不出有何不妥。

你說得對,配一對沒有愛情的形式婚姻,毫無實質基礎可言。

L L 說...

校爺:

盛男盛女的選擇權都在撤退,動人心魄的愛情也是,確是很唏噓的。

匿名 說...

我都唔敢批呀!

自由

L L 說...

小行,咁你你我教出黎架嘛,咁師傅唔批,徒弟都唔會批喇 :)

匿名 說...

啊....批皮我都敢既!^^


自由

L L 說...

咁我批改功課都好在行架!

C+ 說...

咁唔知校長幾時改下我D功課呢?hehe

C+ 說...

愛情何賞不是以生命及自由來成就。信,可是要信到底的!戀愛的心情,吃不飽,但那經驗卻是千金難求啊!

L L 說...

啊,C+, 你意念舞動,文采斐然,何用我批改喇 :)

要是愛了,就是人世間最信實的無字契約,確是千金難求的!

嘿嘿 說...

盛,不是旺盛咩?全盛?丰盛?哈哈哈~~~

L L 說...

haha, 嘿嘿,那是刻意忽悠其「剩」,讓感覺易過去一點罷!

S 說...

我沒有看過!愛情和婚姻,原來並非 mutually exclusive 的,只是現在大部份人除了追求物質和外表之外,不知是沒有時間還是沒有奈性,去讓愛情滋長。

總覺得,沒有經過驚心動魄的懈逅、刻骨銘心愛情的人生,才是一種遺憾,那怕是有一段多麼美滿卻無味的婚姻!

L L 說...

>>沒有經過驚心動魄的懈逅、刻骨銘心愛情的人生...

令我回想過去很多,無憾原來已是人生最大的得著!

S 說...

我剛剛也忍不住寫了,還折錄了你寫的其中一段,在此先謝過! ^_^

http://sally-smallthoughts.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_23.html

S 說...

還有,哈哈,真好,S的留言竟然令你無憾!代你給一個讚這個讀者!

L L 說...

S:

不要客氣!

有憾為缺,無憾卻是縱有缺也自滿足坦然,人生誰能無缺呢?像月有盈虧,蘇軾早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