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望 . 兩秒

.
網上圖片
怎樣去寫這個情景呢?

是昨天的事,早上回校,如常下了巴士,走過馬路,去到有二十來梯級的平台,正要拾級而下,就見到你在路邊等待車流過去。

是我的腳步聲太大,還是甚麼,你抬頭望上來,給我兩秒注目。

匆匆天地,還不只是一瞬嗎?在步向人生的暮年,能給你的目光停駐,是生活的犒賞了,足令我喜悅了好半天。


**************** 

真實版:

「咦?……….. 噢,只是個阿伯   >.< 
.
.
去年今日:奪命金的小疵
.
.
.

67 則留言:

SKII 說...

好有詩意!她知道你拍她麼?

匿名 說...

我的座位對開是一排高高的檔案櫃, 檔案櫃築構成一道高高的瓶風牆, 把我嚴嚴實實的埋藏在這個辦公室的某個角落裡, 本來人來人往, 不動聲色各不相干, 一年多來, 他每次經過總愛在走近牆的盡頭時虛張聲勢, 我一次又一次都躱到LED屏幕後不回以顏色, 直到他退休前的最後一個月, 我才不再迴避, 兩目交投, 還給他一個淺笑. 我從他的臉上看出那臨近暮年的得意之色, 我自也也從中感到一絲滿足.

laulong 說...

S:

沒有拍啊,我真希望我的眼睛能拍!她大大的明眸,很漂亮的!




匿名:

嗯,情與貌,略相似!

你面前高高的檔案櫃牆,撤了罷!

the inner space 說...

偶遇! 李雅桑 鄭國光 林志美

蝸牛 說...

你保持了少年的心境,真搞鬼!

五珍 說...

哈﹗真實與想像。

真的這般飄逸嗎?

laulong 說...

inner:

年齒大了,很難得才有叫人縈繞的偶遇!




牛兄:

可能真係近得學生多,心理學已有定論,多接近年青人心態會保持年輕一點!

laulong 說...

inner:

你的連結超方便啊,怎樣弄的呢?

laulong 說...

珍:

真的那位留了短髮,眼睛大大的,該是附近康復中心的職員。

the inner space 說...

噢!是一段簡單的 JAVA script


URL 地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HPaGvg1-rQ0

Page name 頁名:偶遇

偶遇! 李雅桑 鄭國光 林志美

我試了很多次將 Java script 打出來,但都自動 converted 成連結,未能顯出。

因此懇請兄台到:http://www.w3schools.com/html/html_links.asp 一看便可明白!

laulong 說...

好的,謝謝 :)

蝸牛 說...

怎麼我每天湊仔,心態卻沒有年輕呢~

laulong 說...

哈哈,牛兄問得好,是你兒子吸耗了你的能量嘛,我啲仔細時,我真係老啲殘啲架,依家佢地大咗,我就唔鬼駛理佢地咯!

匿名 說...

"牛兄:

可能真係近得學生多,心理學已有定論,多接近年青人心態會保持年輕一點!"

therefore, i always tell people to stay young and simple.

laulong 說...

嗯嗯,臉上沒紋理就是簡單,心中無罣礙就是簡單!

Jessica Chan 說...

望兩秒就咁開心,如果再望多兩秒,恐怕你返唔到學
.
.
.
.
暈低咗:D

laulong 說...

哈哈,我頂得住架,我有運動員心臟 XDD

匿名 說...

我試過一次早起度心跳, 錄得51/分鐘,立時嚇了一跳.

laulong 說...

唔怕,游泳健將蔡曉慧心跳只有 40。早上身體剛離開休眠,心跳低都 OK 嘅!

若無心律不規則,心跳慢該較長壽 :)

新鮮人 說...

心靜則不動!

laulong 說...

嗯,不動也心靜!

蝸牛 說...

會心動才是男人,呵呵!

Coffee 說...

校長,心境年輕很難能可貴的,人在世間打滾了這麼些年仍能為自己留著一片稚氣天地,不是人人做得到,欣賞你懂得為自己的生活打氣,我們要多多學習這種生活態度。

但有樣不喜歡的,校長不該常以阿伯自居嘛!:-P

laulong 說...

牛兄:

那我還在動 XDD

是了,看了〈閃亮人生〉,好戲!




Coffee:

唉,人貴自嘲,咁我幾廿歲人咯都係事實!好多次我逃走,都是因為自己太老,太重(經歷的背負)!

蝸牛 說...

好戲推介,何樂而不為?
沒有看《獵頭遊戲》嗎?直覺猜是你杯茶。

匿名 說...

我想我要再入戲院看戲了, 除了行山跑步上網,我要把看電影作為我其中一個嗜好, 好排遣愈來愈多和愈來愈無聊的時間.

laulong 說...

呵呵,好的,有機會買影碟看!

laulong 說...

匿名:

看戲好啊!好的電影讓你思索人生,縱使感官剌激的,也可以忘情百多分鐘!

卡臣 說...

一於抄佢牌啦

laulong 說...

佢後生,追唔到佢架喇,一陣跑兩步牌都未掹出黎心臟病點算 >.<

佛爺 說...

校長:

最近有一個性學研究指出,二十至三十歲的女性,找一位與她們年齡相近的性伴侶,是被佔了便宜的。原因是女性開始「著火」時,男伴就經已「熄火」了。研究結論認為,這群年齡組別的女性,應該找一些年長她們二十年以上的男士作性伴。這樣她們逐漸發熱時,男伴也徐徐而起,男伴與她們的節奏和速度才可同步,一同發光和發熱,從而達到和諧協調的魚水之歡。

這項研究報告,沒有受到婦女團體的炮轟。莫非,她們早已認知道研究的箇中真諦?

校長,你有何高見呢?。嘻嘻!

匿名 說...

我諗起陽光檸檬茶廣告(伊面年代)

自由

laulong 說...

佛爺:

即係啲盛女鍾意中男的溫溫吞吞,慢火煎魚,呵呵,正就正,但我逐漸步出中男階段喇,嗚~~~




小行:

我都時常諗起,嗰年代,唔係講笑,師傅一日俾人望幾勻 XDDDD

匿名 說...

校長, 如果一個男人處心積累的對你凝視, 他的目的未必全因為對你鍾情, 而只是想搞曖昧, 他從不採取主動, 一心旨望你終有一天耐不住主動向他投懷送抱, 這種男人算不算自私和卑鄙呢?

抑或, 我們應以"男人的天性"為理由對這種人(當然他本身也是優秀和有吸引力的)以德報怨好呢? 反正這些把戲都被看穿了, 人還未被傷到入心. 如果我們太寬大為懷又會不會縱容他們變本加厲, 不作收歛呢.

the inner space 說...

兩秒足夠了見到美女可以樂得半天
霎眼嬌多望就見到瑕疵再看就反胃

laulong 說...

匿名:

要看這男人獨身還是有妻室或者有女友,若有,則一百個算卑鄙!

若是獨身,則仍要看是否有誠意開展一段感情,若只限於肉慾,就要看女生怎樣看了。這裏沒截然的是非對錯。




inner:

哈哈,所以霧裏看花最靚!

不過我曾經有這種感覺,三尺外看女友,遠遠不及面距面半尺,那種美,是叫人無限醉倒的!

匿名 說...

這就是所謂聞女人香吧!

laulong 說...

嗯嗯,眉目如畫,香澤微聞,我的天啊 ^^

hollycowplanet 說...

................

匿名 說...

百份百卑鄙?那我在知情後還給他寫信給他祝福, 這算不算作賤呢?
不過, 不是有句說話說"要優雅地放開的嗎"?
我沒有罵他, 還大大方方的給他一封很體面的信, 任何人看到都會覺得正常不過, 反而他好像心中有鬼似的閃縮躱避, 眼巴巴的讓我看穿他大丈夫底下的卑鄙, 看盡他的窘態. 如果我沒有出信這招, 我又能看到這些嗎?

laulong 說...

牛牛:

???????????????

XDDDDDDDDDDDDDD




匿名:

不,沒作賤啊,你的反應很合宜。你不能停止一個心存非份男人的妄行,但讓他體會自己的卑劣,使他不能坦然面對你,是你給他上了讓他難堪卻又寶貴的一課!

匿名 說...

Yeah, that's why I said in the letter that be simple, positive, honest and be yourself. 他看到一定會心裡明白的, 我一切心裡有數.

匿名 說...

很可惜, 也很可悲. 我一直就很少朋友, 能夠讓我心想一起做朋友的人也很少. 如果有, 我一定會很珍惜, 我會是一個很好很好的良朋知己, 但他們都不這樣想, 除了情人之外就不會考慮作其他身份的交往.

laulong 說...

那不嫌棄的話,有空就來這裏盤桓一下,這裏能容天下事、有心人,若機緣到了,請你喝一杯去!

魔術師 說...

魔術師歌劇系列之「望 . 兩秒」經已公演。

laulong 說...

哈哈,果然是轉身飄出柔彩帶,翻手飛出白鴿來,魔術師好厲害呀!

小弟(老朽)真的受寵若驚,感謝!

魔術師 說...

嘻嘻,我個人不嬲都好囂,真係有唔少人寫個「服」字俾我,話我「有才華」架喇!

採用網友渣估之言,我咁多種文章類型,最難寫也最好玩的就係如國金同人誌、歌劇系列之類的「影子小說」。我認為如果同學可以寫好「影子小說」類,中文作文拿個A就不是難事了,還可以訓練多項能力:

1. 觀察力:閱讀他人資料(如網誌等),留意有何主題可供發揮;
2. 分析力:將所有資料的蛛絲馬跡抽絲剝繭,整合在一起;
3. 定主題:視乎題目,定下主調,浪漫、悲情、自嘲、諷刺、搞笑皆可;
4. 創作力:上述整合起來的資料會有很多「空間」,可以靠自己的創作力和想像力依題目填補,但要點係不能失控、無的放矢,要接續到前文後理;最好就係能幫主人翁達成心願,例如執起師妹隻手咁;
5. 音樂感:放入歌曲,歌名歌詞要配合情景,男仔要唱男仔歌,女仔要唱女仔歌。

佛爺 說...

the inner space:

「兩秒足夠了見到美女可以樂得半天
霎眼嬌多望就見到瑕疵再看就反胃」

我俾你這兩句笑到爬係度,洗唔洗咁悲觀呀!嘻嘻!

佛爺 說...

匿名10:28:

我覺得那個男人是有妻室的,是否?

你的經歷給我一個很好的真實事件去構想一個情節。

佛爺 說...

校長:

你這帖子和內裡的留言,教我想到去作一個忘年戀的故事。

我在愛情心理學讀過一個研究,剖析年齡差距達25年以上的夫婦心態,竟然可以找了1,000個家庭來取樣。

你的「望‧兩秒」,我的揣摩,就想像了一個忘年戀的故事輪廓,標題也想好了,希望下星期,「秋葉春風伴我行」可見天日。

這是一個對我很好的寫作挑戰,我要嚐試一下。

我純粹以我在精神分析學的淺見來構思,搞錯了,你就寬恕我吧!嘻嘻!

匿名 說...

忘年戀總覺得是不健康的, 甚至不道德的, 70歲以上而年齡不差於20年以上的男女除外.

如果我跟一個小我10年或以上的男人談戀愛的話, 我覺得自己有點邪惡, 可怕.

laulong 說...

魔術師:

最頂癮係你連我師妹嘴翹翹的特點都寫到出來,就像我們身邊的相熟朋友,你對文章、事物的閱讀能力叫人驚歎!

還有熟識歌曲,有那些歌詞蘊藏可用意念,真的如囊中取物,隨意即就,你腦中像有百萬甲兵呀!




佛爺:

好啊,能令佛爺彩筆騰舞,是我這篇拙文的意外驚喜,正如得到魘術師為我的意念潤彩!

期待你的作品 :)




匿名 (你給自己一個名字喇,我們相熟了 :) ) :

忘年戀可以的,只要兩人真心情繫,楊振寧大他的妻子 54 歲,恩愛仍篤,又有何妨!

匿名 說...

我覺得楊振寧的太太是因為對愛情心如止水, 所以才跟上他的, 她好像對學術和翻譯有點興趣和野心, 楊的身份對她有幫助. (楊的人品不怎麼好的, 她對他的仰慕不太成立.)

the inner space 說...

佛爺兄:

我名 sPace 嗜悲 也,悲觀個悲!

瞰女蜻蜓點水最佳,多看必發覺瑕疵!


還要多謝劉朗兄借出貴處覆佛爺兄。

佛爺 說...

匿名10:49:

忘年戀,男大過女的,男會長壽。女大過男的,女會短命,原因是社群排斥女大過男方,女的,會受盡群體的折騰。所以,你的思想,十分正常。

不過咁,我從愛情心理學,讀到的忘年戀,是研究他們如何相處和心理狀況,並不是評價他們是否健康。道德,是超自我,是人在成長中建立,我沒有可能改變其他人的觀點。社會現實是,男大過女的忘年戀,有增加的趨勢。我只是想從我的認知水平和想像力,去嚐試構思一個故事而已!請別見怪!

佛爺 說...

校長:

我沒有彩筆,因我支筆只有黃色。嘻嘻!但今次這個故事,會蒸餾到淡過蒸餾水的,只著重心態描繪。

巴黎旅客 Voyageuse de Paris 說...

你離呀伯還遠呢
現今靚女愛成熟型男呀!

匿名 說...

係都要人睇!!!

laulong 說...

11:29 匿名:

有些人因憐生愛,因欣賞才華生愛,又不少是因財生愛,只要兩人受落,外人實在難以評說。




inner:

不要客氣喇,神交已久,沒有甚麼不宜的。

至於男女之事,無論那方瑕疵總有,愛其大者,寬容其小者可矣。




佛爺:

男大過女的,男會長壽,有根據。正如說多接近年青人心境會較年輕一樣。不過老男若娶個刁蠻女,都有被激死可能架,所以一切都要睇造化!

至於黃筆,kekee, 唔拘架,我梗係希望老尚風流喇 XDDD




巴黎:

多謝你的安慰呀!我還算成熟嗎?還是已步向殘年,ai~~~




5:13 匿名:

Kekee, 睇乜呢?

佛爺 說...

校長:

這些研究只是取一個平均值,現實就會有例外。好似白姐姐和謝超人咁!白姐姐當世俗的眼光無到,不影響她的健康。她在澳洲讀心理學,或多或少也會自我調節。

這篇忘年戀我不打算落鹽花,因我想在卡臣處幫我介紹。卡臣是十九世紀維多利亞時代的人,心理年齡已經一百五十歲。他最適合搞忘年戀,與一位150歲的山中仙姑相愛。嘻嘻!

laulong 說...

哈哈,卡臣癲倒眾女生,乜嘢戀都啱晒,揾佢啱晒。

白姐姐犧牲不少,聽說阿 Paul 從來不吻她,好陰功!

Armadillo 說...

哈哈,校長成日都有豔遇,真係羨慕死人呀!

laulong 說...

唉,艷鬼艷馬咩,餐餐無米粥,冇次真係充實飽肚,就黎變人乾!

匿名 說...

艷遇? 校長而家梗係等退休和抱孫啦, 有排玩唔得閒理咩艷遇啦.

laulong 說...

唔係架,艷遇我期待架, kakaka, 不過冇次係咋!

肥貓 說...

如果佢係肥C9,仲係唔係“犒賞”先 ??

男人都是這樣。。。。唉! 我要問吓貓生先!!

laulong 說...

貓姐:

肥師奶我都欣然架,不過就未必有遐想。即係等如我望個靚女,靚女唔會鬧我嘅,不過就肯定唔會對我有遐想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