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誰扔了我的半個飯?

.
奉行半食主義已近三季,午餐只吃半個飯,留下一半用膠碗盛好,放在冰箱裏,第二天吃。當然,早餐同晚餐食量都伴隨減少。

食少一半了,但沒有覺得餓,體重也沒明顯下降,可見一般人的所謂正常食量其實已是過多。

已有研究指出,減少吸收卡路里可以延壽 ,半食讓身體不致吸取過多熱量,午餐買一開二又省了錢,真是一舉兩得!

今早上回校,去取食放在冰箱裏的 無花果 ,竟然發現昨天留下的半個咖哩魚柳飯不見了!!!!

再看冰箱裏的東西放置整齊,想起週前告示板上貼了要清理無人認領食物, 各物主須在星期三前在食物飲料貼上名籤。我都算是冰箱大用户,便在星期二那天乖乖貼上名籤。

昨天星期四,飯後買了三磅荔枝,連同半杯奶茶,半個飯一併放冰箱,因為過了星期三,所以沒意識貼名籤,結果奶茶荔枝僥倖還在,飯卻去了堆填區!

問過教員室室主,原來昨天才清冰箱,曾懷疑過飯是否屬我,但找不到我問所以扔了!

噢,荔枝奶茶也沒名籤又不扔,獨是跟我的咖哩魚柳飯過不去。

其實清理前問一下負責此室的工友 (她認得我的膠碗),又或者待今日收爐會議後才扔,我都可以享用呀!平民飯不值甚麼錢,半盒更是了,但浪費了我留飯的功夫,破壞了我優悠在辦公室吃飯的心理預期,要大熱天再走出去吃,又無端端浪費了食物,想來真有少少不爽!
.
.
.

14 則留言: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上世紀有一個著名心理學實驗。一群人在午餐時被灌至肚滿腸肥,跟著被安置在一個會議室,等待研究員來測試類似食飽後對記憶有何影響之類的研究。

各人在會議室待了一會,突然有人拿著一些雜食和雜誌進入會議室,然後歉意地告知等待做實驗的人,說研究員未到,要他們待多一會。跟著放下雜食和雜誌,然後離開會議室。

會議室的門被關上後,肥胖的人就取雜食來吃,瘦人或身材平均的人就拿雜誌來看。過了一段時候,最胖的數個人,問其他人是否還要雜食。各人也回應不要後,他們就分別把數盤雜食據為己有。

整個過程被安裝在會議室天花板的閉路電視錄影下來。

全部人已經吃飽午餐,但肥胖的人就繼續進食,證明肥胖大多數是暴飲暴食所致。

我發覺這個實驗好準,見過的肥人,真是胃口奇佳。嘻嘻!

L L 說...

食大咗個胃,就不斷要塞嘢入去,再大啲,又再塞多啲,結果肥胖,三高通通黎齊,真係禍從口入!

匿名 說...

夏天不開冷氣自然没胃口,也伯進食熱量食物。即使少了運動,也不至於肥!另外,我剛開了一個14000呎的農場,正想在就近社區推動廚餘回推肥計劃。校長,你的學校有没有參与廚餘回收?

蝸牛 說...

吃半飽有益,腰圍也減一點,我也實施兩三年了。

L L 說...

匿名:

不開冷氣,廚餘回收,你很環保啊,值得尊重!我校學生午膳經由大連鎖快餐店做,該有他自身的回收計劃。




牛兄:

同道中人 :)

半食前都有意識吃少,最近甚至有點抗拒一般人認為的美食,真係就黎變齋公!

奕山 說...

校長,
記憶中「貪饗」是七宗罪之一,只是很多人不知道或忘記了,謝謝提醒。

the inner space (from my tablet) 說...

哈哈哈哈哈
一連串的謝師宴
兩碟加甜品就收兵
校長必然出席
無畏辛苦個肚子

L L 說...

奕山:

「貪饗」固然,更大的罪是「背脊向天人所食」,野味呀珍稀水産呀,真係罪上加罪!




inner:

正是謝師宴,兄臺真係剔透,要我自己去吃自助餐,真沒可能 :)

Armadillo 說...

睇張相,又肉又蛋,菜都冇條,淨係食半份都好唔健康吓喎,哈哈!

L L 說...

哩張隨手網上揾嘅,但我又真係冇乜菜癮,鍾意生果同蕃薯多啲 ^^

蝸牛 說...

食菜求纖維嘅話不如食五穀米,效率倍增,我食慣咗唔食一輪反而周身唔自在,行步路都覺得個身重啲。

L L 說...

糙米很有好處,但我飯癮也不大,晚餐多吃麵!飯、菜、肉癮都不大,齋公之名近矣!

Ebenezer 說...

我想,小弟算是一個坐懷不亂的人了.

因工作關係,小弟一個月會食廿幾餐自助餐,在美色當前,小弟尚可忍到,唔會亂泥...

L L 說...

唉,你見美女見得多,已可坐懷不亂,我 ...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