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

患新冠者獲五千的思考

錯點在:

1.龍門擺咗喺觀眾席

其實究竟你想點? 想鼓勵檢測,煞停新一輪爆疫?咁應該係檢測者人人有份噃。要温情幫助染疫者?咁點解之前染疫嘅不獲派錢?唔通之前染疫嘅市民都係富貴人,唔駛幫助?前染疫者不需要支援,後染疫者需要,理據何在?


2.錢能為善,也能引惡 

坊間已流傳刻意染疫以取得津貼的帖文,可能只是戲言,但你能排除其可能性嗎?就算只戲言,但一動念就是不道德,政府是掛出了一塊名不正言不順的紅燒肉,讓一些人作了不道德的動念。社會若然敗壞,政府要負責! 


3.太多蘿蔔了,人民更不知責任 

政府一直褪軚,已忘記了教育市民要向群體負責。檢疫,是市民責任,抗拒檢疫,施棒子行罰則就是了。今次政府利誘,只會更加養大市民肆利之心,而忘記了公民責任,將來再要市民做甚麽社會事功時,就會問: 有冇錢派先? 


4.完善機制付厥如 

好明顯政府龍門亂擺。鼓勵檢疫的蘿蔔,根本不需要。若急市民之所急,反過來要設立抗疫支援基金,所有因染疫而失去工作,減薪,扣薪者都可申請。另外對疫亡者家屬發放撫卹金,才是真正幫助市民,傳達社會正能量,也能建立可信賴政府民望之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