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封城禁足真係做唔到 ?

廢官偽專家鼠目寸光,當然甚麽鳥都想不到出來。

要封城,的確不容易,但並非不可能做到。不過要封城,首先要預備好數以萬個方艙床位,在硬件配套未完成,封城找出染疫者都沒有足夠醫療資源處理。

在準備方艙這十天半月內,告知將會封城,讓市民有足夠時間去準備米糧食物藥物等等。政府基本不提供送飯。給市民十至十四日預備期,去準備在家禁足的米糧物資。十四日禁足期間,每個單位只容許一人最多四次外出一小時補充民生必須品。每區維持一定數量的超市,藥房,大型連鎖食店營業。

政府要起用所有公務員,甚至退休紀律部隊進行封區禁足的執行及後援工作,只在職及退休公務員已可逾二十萬人,一定有足夠人手。擴大原有的幫助獨居長者社工隊,譬如外展社工及部分公務員加入,做好在禁足期間的老人支援工作。

把全港分割成十八區抗疫組,由各區的民政事務專員,警區指揮官組成,把區內再細分封鎖區。其他行政工作譬如印備四次外出記錄表,外出證明手帶等等。

當然還有更多細節,像擴大諮詢及緊急求援熱線,成立運輸車隊,外展醫療隊,家居工程支援隊,航拍市面監察隊等等。各個範疇都要集思廣益,全面敲定。

全港封城是世紀工程,不容易,但絕對可以做到,一切在乎政府的能力和決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