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星期日

我們要別出機杼的特首

李家超的當選,毫無懸念,睇電視報道,都只是浪費時間。

所有重點都放在,他如何組成管治班子,倘若很大部分用回前朝官,和行政會議裏的廢柴,來屆都好打有限,不用有甚麼期待。

因為,從來不覺得李有深刻的文化浸沉,有高深的政治哲理睿思。他是幹練無礙,但破格思維會足嗎?能有直入肌裡的針對性,顛覆性策略嗎?如果政府架構裏的舊油燈照用,李如何能一改以前幾屆的平庸!

唯一不用懷疑的,是他會硬手對付美英的顛覆滲透,西方要把香港作為反中橋頭堡,可以休矣。但香港的深層次問題,經濟,民生,教育,醫療,社會分化,意識矯正,卻是難度 9.9 的工作!

就以香港公務員薪酬過高,績效不相稱,就已經是亟需糾正的問題。他有膽色去碰這個燙山芋嗎?若會,就可以令人刮目相看。

走著瞧罷,看他組成的班子,就可以透視大部分。選前的政綱?嘥氣,之前的特首有不被人鼓掌叫好的政綱嗎?民意支持?嘥氣,曾爵士當選時支持率逾七成,結果做到如妖孽,延禍香港至今,甚至做埋監躉。把民意看得天大,只是無腦無識的白丁之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