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

體制膨脹,俾你做到嘢都唔係叻

李家超以 1416 票當選,就背負了 1416 ,甚至更多的人情。他能用人唯才,擺脫受恩而報的政治酬庸心態嗎?

政府架構改組,無甚意見。架構是軟件,人件更重要。看行將落任的今屆,簡直不忍卒睹,廢料為官,已去到敗港誤民的地步,你點樣重組,分拆都冇用。

至於設副司長,我就完全看不到理據。說事務多了,執行局多了,但局長副局長政助也一樣多了,日常實務可不是你司長做的,憑甚麽說多了兩個局就要設三個副司長。

更無厘頭的是律政司都要設副司長。律政司轄下無其他局,工作範疇也沒增加,完全沒有設副司長的理據。為政要實事求是,不要簡單的思考要三司睇齊。不要忘記,公帑都是民脂民膏,省下的錢可以做更多民生事務。

立法會上那個姓鄭的候任特首辦秘書長,毫無邏輯,言不及義,說議員市民期望新政府幹出成績,所以有必要增設副師長。市民期望與設立副司長,中間有關係嗎?由前提可以推到結論?既然你提及市民,你又有諮詢過市民是否認同設副司長?

再者,過去幾屆政府都沒設副司長,你是在暗示過去的都沒做到良政善治,一切,就是因為沒設副司長?一棍負評過去五屆政府,你都好大膽喎。

明白新官上任,雄心勃勃,會傾向膨脹體制,但早前說過,新特首要別出機杼,你若能精簡行政,收縮體制,行有效的小政府,把資源用於民生事務,才是真正不一樣,勝於從前的特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