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示威都有期貨?

網上照片
民陣又搞示威,目標是倒梁和倒中聯辦。

奇怪是,梁振英都未上任,還沒有一天政績,你班友倒甚麼呢?是因為西九門、防暴門、黨員門、干預門?還未定案即係羅生門喇,你選擇做雞蛋還是做牆都沒有理據,遊行來幹啥呢?

只能怪傳媒蠱惑人心高招,爛果報說中聯辦電話干預人言報編採,人言報都否認有其事了,但爛果報就當係事實。這種揑造新聞和作假,根本就違反了新聞從業員守則,但記協那婆娘連屁都不放一個了!最可歎是民主粉絲就信以為真,不是簡單得太過份了嗎?

現在的特首產生方法是基本法第 45 條循序漸進邁向全面普選原則下的產物,過去三屆都是用這機制選出,所以曾出現「6,000,000人口國際城市 320人選出董建華」,「6,000,000人口國際城市 649人選出曾蔭權」,及現在的「7,000,000人口國際城市 689人選出梁振英」,有甚麼特別了?

再推得遠一點,英治時期更是根據英皇制誥,由下議院執政黨委任一個香港人毛都未見過的洋人去管治香港,於是彭定康就係「6,000,000人口國際城市 650 非港人選出彭定康」。哈哈,激嗎?

聽說民主有個好處,就是監察執政者,若不稱職,可用選票把他趕下台。如今梁振英都未上台施政,稱職與否還未知道,你們是不是叫得太早呢?

假若他真的做得不好,真的令香港法治人權倒退,不要說你們,我都會用選票,或者更早一些用腳步去趕他下台。但今天,你要我被民陣這專報大數,專講大話的團體利用去搞個示威期貨?講笑咩?你當我 lu lu
.
.
.
去年今日:千年一歎
.
.
.

16 則留言:

Quality Alchemist 說...

民陣每次都報大數,不科學!但報章照樣報導。

魔術師 說...

睇返片段:

有舊版香港米字旗(搞港獨乎?)

有「天滅中共」標語(法輪功?)

有「社工 學聯」標語 (又係呢班人搞事)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民陣好可憐!竟然要出到用小朋友來充撐場面,谷大人數。好心喇!佢當佢地係神咩!搞乜都有盲毛做應聲蟲。

Ebenezer 說...

民主和民粹分別在那裡?香港人根本不會管!

現今,最得人驚的不是狼英「據說」「應該」「可能」「將會」亂港,而是傳媒已經動輒用上人權法治民主自由等「核心價值」來濫用借口,實際多在沒有甚麼根據及無理的分析下,誇大甚至捏造事實來作報導及評論,旨在惑動人心,以期收嘩眾取寵之效而已。

有人常說傳媒因可以有自己立場而偏頗有理,但這是否有違傳媒公正公平地監守正道的天職?

所謂「古古惑惑,飛黃騰達;專業操守,遲早揸兜」。這用在對香港傳媒的描述,實在太貼切不過了。

the inner space 說...

講開期貨期權,呢味是我個瓣!

Futures/ Options 之類的 Derivatives 洐生工具,除了一般的 speculative/ speculation 投機炒賣一類,所為 marketmarkers,其他的 players 還可以當作是 Hedging 對沖,即與 cash market 現貨市場持份,把風險減低。以較廉的 premium 去保障將來的風險也!

Long present short future or vice versa Short present long future!


若用這個途徑去解讀,今次事件,只是借用了,金融界的一些慣用風險管理技巧矣!

humbly yours
sPace

Ebenezer 說...

哈哈,「沽空梁振英」,好玩呀!不如大家用呢個題目,作吓文玩玩都好喎^^

L L 說...

QA:

我最憎人唔誠實,指鹿為馬,明少話多。一個不尊重真相的謊話團體能有多少誠信?




魔術師:

啲後生仔就係愛反叛,扯支米字旗叫英國佬收留你咯,保護你咯。港英統治下警權比現在膨脹九倍,啲後生仔又知道嗎?

法輪功實乘機抽水架喇,至於學聯嗰班0靚,只是比我未畢業嘅學生高少少,其實係太青澀了。




佛爺:

揾個八歲乜都唔識嘅豆丁噏兩句就當真理,哈哈,哩班人層次實在太低!




Eben:

偏頗本身就是不能成理。香港傳媒自選戰後已經不足觀矣,為順從老細取向作故仔抹黑誇張失實,根本就係一班大話精在坑害別人,也蠱惑了香港很多不明就裏的熱血青年。

沽空梁振英,其實更貼切就係做空梁振英咯,依家販民正在做緊呢!




inner:

期貨用喺政治上其實很可悲,上街示威叫一個未上任的人下台,究竟智慧在那裏呢?是保證蝕頭賺尾?即係新婚配偶未出軌就鬧住先你一定會同人通姦,告定你先,真係好鬼荒謬咯!

the inner space 說...

Well 劉朗兄 確實幾悲哀!

經濟金融方面,以便兄的「沽空梁X英」已寫好了,不贅!

政治方面,大家都知道今年71後我們有個“鷹狼”LONG position for 5 years 如無意外起碼五年,再可續多五年。

泛民當然要在這段 interim period 期間做 SHORT,到九月會有立法會選舉,雖然驅離71僅得兩個月,但今時的 SHORT,無論“鷹狼”有冇成績,都任佢地講,希望鐘擺效應,贏得較多議席。

兩個月後的執政,若沒有狼動作,而且又做出成績,泛民陣陣有詞,是他們檢察政府有力。若有閃失就更令泛民得到口實。故此打落五年泛民都是靠做 SHORT 也!

至於梁營,初期做淡倉先,民生可以派錢易啲,要打地產老虎奸商需要多些時間,不能讓市民期望過高。記得馬英九四年前的“馬上就好!”結果落差很大,嗮很多氣力去,才勉強逆轉過來。梁營若幹得好,市民就會認同,咁梁營才做好倉,加強唱好都未遲!


草草成文甚為粗糙希為見諒。
humbly yours
sPace

L L 說...

就是了,特首之位與立會之位,想深層一些,要佔據這些位置是為了甚麼呢?是為了要改善民生,把香港管理得很好,讓這個城市繼續繁榮下去。

我看梁振英就是抱住這目的,但販民卻剛好相反,他們搞弄的都是政治,即使說普選是工具,完成了就可以達致富民都是未經驗證的空言,反過來西方民主模式已逐漸見其弊。

由此可見,沽空做空梁振英是沒理由的,政治上,若他做得不好就批評之,甚至趕他下台,來個實貨買賣。

the inner space 說...

well 校長,今時今日整個香港社會,經過幾十年受到財金洗禮,炒賣投機成為港人生活一部份。洐生財金工具例如期貨牛熊證etc,已廣為接受,且樂此不疲,用幾個巴先 leverage 做買賣日多,而十足貨價的實買實賣,佔的市場百分比在下降中。

兄台用“示威都有期貨? ”和 以便兄的“沽空梁X英”,為題來論政,是與時並進也!

Coffee 說...

情況還有點像夫婦向子女洗腦,控訴對方的諸多不是,子女太細時唔明白,長大了的自己會觀察,好與不好,相信每個人慢慢都養成從自己的利益出發去睇事情。
梁唐二人我沒有特別屬意誰,而家梁當選,除了從自身利益去思考未來,我還從多數人利益的角度去睇事態,假如梁振英日後的施政,即使仍不能完全擺脫地主產霸權,但如果比之前更能代表香港大多數人的利益時,我簡單地認為,已很不錯了。

L L 說...

inner:

我同 Eben 都係用比喻去說明,只希望港人政客都能實事求是,肯定善政,否定惡政,才是港人之福。




Coffee:

梁主要解決香港住屋問題,若能,就是有所為的特首了。

the inner space 說...

事實上民主的投票選舉方式,候選人都是靠講政綱 platform 賣愿境 vision 開支票 post dated cheques,選民 buy 唔 buy 候選人,都是像買期貨 forward,到時能否兌現,還是未知數。

就是是搏連任的候選人,除了以往政績外,也是靠 sell 連任後,唔會跌 watt,仲加有乜新德政也!

哈哈哈,再一次驗證,兄台用“示威都有期貨? ”和 以便兄的“沽空梁X英”,為題來論政,是與時並進,利用比喻去說明,選民和候選人都是 speculation/ speculative 在買賣期貨矣!

至於風險管理 risk management 就各施其法,有人 bare naked 赤裸裸坐盤,有人會 hedging 做對沖啫!

Armadillo 說...

哈哈,真係俾班友笑爆肚,人地都未上台,又何來可以下台呢,簡直一啲邏輯都冇!咪話我批死班友啦,今年71遊行嘅主打口號,仍然會係「2012雙普選」囉!

Ebenezer 說...

等我都學吓sPace兄玩一文兩發先,哈哈^^

我想,販民又好狼營又好,佢地都好明白「有大智慧不如趁勢」呢個硬道理,因為,由狼英未出閘以至之後上了馬都好,大家都仍會互相努力地為自己做好個勢,控制個牌局。

我想,廣大散戶此刻應該睇清楚枱面上面真正有d咩人同自己對賭緊?自己手上、對家同枱面有乜牌?邊個做緊牌邊個叫緊糊?咪人叫你同乜牌你就出乜牌先係架!

L L 說...

inner:

政客開期貨支票去謀選票,選民就要看支票能否兌現。政客(政黨)為了要連任,支票就愈開愈大張,最終走出了個希臘意大利的困局。政治期貨就係累人不淺。




Arma:

2012 双普選,班友攪咗一樣喇:民間選特首。遲啲攪埋個民間普選垃圾會,於是實現晒,哈哈!




Eben:

打麻鵲?我啱呀,haha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