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食在武漢

我是個不太追求吃的人,但到了武漢,卻大開食戒了。 

一切從户部巷開始,那是武漢兩條著名食街之一。另一處是首義園,我沒有到過,也許是我的肚皮已吃不下戶部巷了,更遑論首義園。



從大街拐進一條窄窄的長街,就是戶部巷食鋪集中之處。每到假期週末,尤其接近黃昏,真熱鬧到不可開交。







這是武漢招牌美食「豆皮」,在飯團上淋上牛肉或鮮肉蛋汁,煎香了,很好吃的。






五六個小妹妹在賣飲品,呵呵,最遠處的幾個也算得上好看。



四季美的湯包最出名,真的很鮮甜,賣 15 元一客,我到户部巷三次就吃了三次!




蔡林記在武漢是名牌,熱干麵膾炙人口,但人太多,我沒有進店吃。買了兩包回香港自己煑,嗯,好吃!




吃飽了,從小巷回走大街,行不多久就是武漢長江大橋。一橋飛架南北,橋頭河邊坐滿遊人,如夢如幻的江水,我站立良久,讓眼睛,饕餮悠悠不盡的長江水  ............



.
.
.
去年昨日:高官還是一樣的蠢
.
.
.

25 則留言:

Coffee 說...

1.招牌美食「豆皮」,在飯團上淋上牛肉或鮮肉蛋汁

2.四季美的湯包

睇校長這篇,個人口味而言,以上這二樣單睇都想食到不行,死得,好肚餓添!!

the inner space 說...

在武漢吃得最多是“武昌魚”!
夜的武漢長江大橋很美,
我到夜晚就上船往重慶,
錯過了武漢三鎮的夜景。

laulong 說...

呵呵, Coffee, 我最喜歡睇見人流口水的樣子 XDDD




inner:

我反而沒吃武昌魚。

你是逆流而上到重慶,1980年我則是由重慶順流而下。我們,都浮槎過長江 :)

卡臣 說...

要求重貼賣飲品少女close up

hollycowplanet 說...

Wow wow wow! 好热鬧呀! 会唔会肚疴架? 下次帶埋牛牛去。。。。

laulong 說...

卡卡:

算得上好看即係唔認真靚喇,所以都冇打算貼咯 :)




牛牛:

唔會肚痛喇,我漫遊全國只試過一次,而且那次是因為我唔食嘢,肚裏的朋友抗議!

我帶牛牛去,牛牛唔准趙晒啲牡丹,鬱金香架 XDDD

hollycowplanet 說...

我好直腸直肚架! 牡丹我趙硬架!

the inner space 說...

噢!兄台是從重慶出發

《西塞山懷古》 劉禹錫
王 濬 樓 船 下 益 州,
金 陵 王 氣 黯 然 收。
千 尋 鐵 鎖 沉 江 底,
一 片 降 幡 出 石 頭。

人 世 幾 回 傷 往 事,
山 形 依 舊 枕 寒 流。
從 今 四 海 為 家 日,
故 壘 蕭 蕭 蘆 荻 秋。

唐劉夢得從益州(即巴蜀四川成都重慶一帶),順江東去金陵(江蘇南京),途徑西塞山(湖北省黃石市西塞山)。

C+ 說...

wowww i want to go there now!!

laulong 說...

haha, 牛牛,假如我化身牡丹,你一定唔會趙咯 ^^

laulong 說...

inner: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盡,輕舟已過萬重山。

那年船經過白帝城,順流直奔宜昌,唉,已是32年前的事了!

laulong 說...

C+:

it's so easy to go there, much easier than fall in love :p

hollycowplanet 說...

哈!你講野越來越有骨一話越來越精境呢? 我好野就「趙」架啦!

laulong 說...

好嘢就「趙」,哈哈,咁我完全咯,佛爺就危險喇 XDDD

嗱,我好貪玩,你知架,你唔准嬲架 :)

佛爺 說...

校長:

若果我生活好似我寫的鹹濕小說咁,乜都「趙」,我中佐毒好耐喇!嘻嘻!

武漢好繁華,而且食品好有特色,睇到我流口水。

laulong 說...

佛爺:

乜都趙,毒毒互控,結果可能百毒不侵啊 XDD

對,武漢真的不錯,從深圳坐高鐵上去也只四五個鐘,要遊也真的方便。

Jessica Chan 說...

好吸引的小食,有食麻辣火鍋嗎?

laulong 說...

無呀,嗰排喉嚨有啲唔舒服,所以唔敢食辣呀!

佛爺 說...

校長:

都係你的邏輯勝一籌,以毒攻毒。不過咁,現實有很多毒玫瑰已經練到百毒不侵,我怕不夠她們毒。嘻嘻!

北美洲沒有高鐵,還用著柴油火車頭,時速一百公里左右。這裡有很多古董科技,在香港早已被淘汰。一些在小鎮開餐館的老華僑,不知什麼叫傳真機,更不明白八達通。

匿名 說...

睇完好想食串燒!

自由

laulong 說...

佛爺:

縱使無毒,玫瑰也有剌!但多少人,縱使被刺得渾身傷了,還是要去親炙那不能抗拒的玫瑰,唉!

另外,北美尚且如此,中國,真是頗進步了啊!




小行:

食串燒,容乜易呀 XDDD

匿名 說...

好食既串燒難求!我想起孜然雞翼!^^

自由

laulong 說...

孜然雞翼?

乜黎架,喺邊度食到?

匿名 說...

用孜然粉灑在肉上烤,味道好夾的!新疆串燒常用!
用黎醃雞翼,用焗爐焗,好好味,香料店有售!

自由

laulong 說...

啊,那很香的味道呀,在國內的新疆人烤肉檔都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