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要嫁就嫁愛攝影的男人

.
在面書 ( 真好,成了我寫博的素材來源  )上看到朋友引錄一篇文章:


****************************************

黎俊臣〈要嫁就要嫁愛攝影的男人〉


攝影是一種奇妙的體驗,在人生旅程,每個不可重複的一瞬,我們都可以用照相機把它永遠定格,使這一瞬間成為可以長久保存和分享的美好記憶。 聽起來很美吧,但這和婚姻有什麼關係呢? 經過多年的觀察,筆者認為,愛好攝影的男人有如下優點:


1. 精神樂觀
攝影是減法,喜歡攝影的人總是能從一堆堆不美的情境中出美,生活也如此,不可能任何事情都那麼美好,但是攝影愛好者懂得看到其中好的地方。 換句話說,讓他娶了你,對於你的缺點,他習慣放在外,框內只有你的優點。


2. 身體健康

他們總是背著十幾斤的攝影器材滿山亂跑,常到空氣好的大自然中去,也許拍起照來偶爾會顧不上你,但這樣的習慣讓每一個愛攝影的男人都身體健康。 我見過一個老爺子70多歲了,還能扛著20多斤的器材走十幾公里。 哪位美女想嫁個病怏怏的男人啊!

3. 容易看懂

現代人非常懂得,特別是男人,不懂不行啊。 而愛攝影人的男人裝不了,看看他的作品就行,因為攝影的表達不需要翻譯,個人的世界觀、審美觀、個性與心境……均能通過攝影語言在照片中顯現出來。 能拍出大氣風光照片的男人不可能小氣,喜歡拍攝笑容的男人不可能灰暗,喜歡拍攝微小生命的男人心中一定充滿愛。

4. 有影響力

哪個女人不希望自己的男人駕著五彩雲來迎娶自己呢。 愛攝影的男人是有影響力的人,因為攝影能真實定格世界的某一瞬間,這些影像在歷史中多次發揮改變世界的影響力,即使多年以後,一張照片的價值還是綿延不斷,成為真實的歷史刻畫。

擁有這樣的男人你不驕傲嗎? 對於待嫁的女人來說,要嫁就嫁愛攝影的男人吧。




*********************************************************************************




有趣罷!當然,嫁人不嫁人,嫁甚麼人?中間還有很多考慮因素:年齡、健康、才貌、學養、家底 .............

所以,愛攝影,雖然我都是,但影得蹩腳,年老樣殘,才財欠奉的我,卻不會為這篇文章有半點竊喜了。
.
.
.

28 則留言:

匿名 說...

哇哇哇哇,一直有睇開你個 blog都無出過聲,今日忍唔住都要講句:洗唔洗影到咁型呀~~~~(拍掌ing)

路過多口人

Hana 說...

有意思。

愛攝影的男人為自己貼金?哈哈、、、

the inner space 說...

擁有以上四項又如何?

女人仍然向錢看先,
其次看外表外貌外型,
之後才 consider 這四項,
哈哈哈哈哈!

hollycowplanet 說...

哈哈! 係真唔係呀? 我身边很多型男也愛攝影! 專業攝影男仕往往会忽略身边女人,錢搵不多,藝術家脾氣,不嫁也沒损失。

喂! 這張相正, 用來做頭像也不錯!

laulong 說...

路過:

哈哈,你多口啲喇 :)

張相三四年前影架喇,今日影可能再型啲 XDDD




花花:

現代啲講法叫自我陶醉,自我增值,哈哈!




inner:

但我一直存疑。娛樂界靚女多拜金,但能否就放大到大部分女性都係咁呢?

佢地見報頻密係身份同職業使然,結果就容易給人錯覺了。




牛牛:

張相好耐架喇,我用個相机遮住塊面,唔敢見人 >.<

naruto 說...

講得好

SKII 說...

哈哈,我讚成 Hana!不過都想讚下你幅相! ^_^

Jessica Chan 說...

我在面書也看過這篇文章。

如果換個角度看,要取就取愛攝影的女人。
道理應該差不多吧。

l.minor 說...

幅相好正呀!!!

不過你篇文更正~ XD

好鬼鍾意你寫果四個觀點 XD

佛爺 說...

校長:

怪不得我喜歡拍攝裸體藝術照,可惜上天從來沒有眷戀我拍裸照的才華。嘻嘻!

the inner space 說...

》》但我一直存疑。娛樂界靚女多拜金,但能否就放大到大部分女性都係咁呢?


噢!兄台只認為這是娛樂圈的現象?
所有雌性生物都存著這種 DNA,
包括人類也是噢!

laulong 說...

naruto:

篇文用來形容你就最啱!




S:

仲有啲人係只愛 「攝影器材」,哩啲人又再差啲。




Jessica:

啱啱,所以你知道你是多吸引的呢 ^^

laulong 說...

minor:

篇文係第二個人寫嘅。裏面嘅嘢講你就最啱 :)




佛爺:

有的,怎會沒有?成班索爆女生在等你呀,食你嘅唐僧肉 XDDD




inner:

動物界雌性要強壯,卻不是要這頭雄的有多少家產。

我所見的女性也少有拜金拜到要嫁錢的。追求生活安全感是人之常情,但女生都是以錢為第一條件?真難驗證!

hollycowplanet 說...

噢!兄台只認為這是娛樂圈的現象?
所有雌性生物都存著這種 DNA,
包括人類也是噢!

强烈反对 Inner Space 这言論! 推出午门!

匿名 說...

》》動物界雌性要強壯,卻不是要這頭雄的有多少家產。


就以鳥類,雄鳥築巢,除了本身強壯毛色美麗,個鳥巢又大又靚(即是有間靚屋),雄鳥又要送禮物吸引雌鳥,我看《國家地理頻度》都是咁嘅。

人類女性雷同也!


sPace

卡臣 說...

怪不得你咁有巿場啦!

嘿嘿 說...

哦~ 我也被算进去啦!嘻嘻~

laulong 說...

牛牛:

我明我明,這確是傷害了女生的感情。娛樂圈真的不乏這是例子,但不能放大到所有女生都如此。




inner:

個巢要大要靚,都正常,方便哺育將來的幼兒‧,也涉及安全問題。至於送禮物,窮光蛋的我都愛送俾我女伴架。




卡卡:

我涸市場早已凋零了 :(




嘿嘿:

當然喇 :)

hollycowplanet 說...

唔得! 死罪可免 活罪难繞!
Space: 出來受刑 :(

laulong 說...

hahaha, 唔駛喇!我代受刑,受咀刑喇 XDDDD

the inner space 說...

所謂安全感即所有雌性皆是物質至上也!又世上有幾多金龜婿呢?

啲女士們總是:騎牛搵馬嫁隻豬!

當然女生嫁了隻牛隻豬,唔會認是到時到候,唯有揀了隻牛選了隻豬,咪話自己不愛金不愛貌是愛人囉!


各位可讀讀才女《張小嫻》寫的:騎牛搵馬得只豬

牛年到了,騎牛搵馬的女孩子該要慎重考慮你還要不要騎著這頭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牛。
  
一個男人,只能成為一個女人的牛,而無法成為她心中的馬,當然是他的罪過,但是這頭牛沒功也有勞。騎得久了,女人累了,說不定會將將就就選了這頭牛。
  
日子久了,女人才恍然大悟:“我原本只是騎牛搵馬,為甚么會嫁了這只牛?”
  
大部分騎牛搵馬的女人,最終都只會得到一只牛。
  
別以為騎牛搵馬很聰明,命運弄人,你遇到的馬,可能是牛所認識的,馬知道你屬于牛,便不會追求你,你總不能告訴他,你在騎牛搵馬吧?

男人會看不起騎牛搵馬的女人,因為他們的習性不是如此,他們既要牛,也要馬,不辜負牛,也不辜負馬,他們認為這种做法有情有義。
  
你心儀的馬,也有可能哀怨地做著別人的牛,不做你的馬。
  
更坏的可能,是你騎牛搵馬,卻從沒見過馬。
  
當年紀一天比一天大,你發覺馬出現的机會愈來愈微了,若不抓住那只牛,你最后可能只能得到一只豬。
  
騎牛搵馬得只豬,太難堪了,于是只好接收這只牛,還慶幸牛沒有走失。



也可讀讀我的舊文:讀張小嫻散文選 ~ 悟二三事

the inner space 說...

》》張相好耐架喇,我用個相机遮住塊面,唔敢見人!


哈哈哈!我曾經在某份免費報,見過疑似的同一幅相片,是某專欄作家用的名牌相片。

劉朗兄是否也有化名寫專欄?

laulong 說...

騎牛揾馬也未必是以男方的身家作衡量, inner 你是跳快了一步。

牛可能不太理想,年齡、樣貌、性格、才情、家底、甚至性愛表現都可能是考慮因素。但人生未必會找到最理想的馬,所以有些人騎牛則一直騎下去了。

緣份、婚姻是很難分析的。你看一些女星嫁入豪門,但就不能一棍概 auo 落去話佢地貪錢,這對那些富家子也不公道。有錢不代表沒才華,沒俊樣,沒優美的性情,沒可令女生了滿足的性能力。

追求生活的安全感很正常,其中包括起碼合宜的經濟能力,但不代表要富要豪。

至於那照片,三年多前我曾貼上生活之照,熟識我的網友當有印象。但可不是你提到的專欄作家咯。我太渣,沒有人請我寫專欄呀 :)

hollycowplanet 說...

好! 就罰你对住我張相咀100下 :))))

laulong 說...

吓?咀相? >.<

匿名 說...

校長:

呢張相一出,你大把市場呀!

自由

laulong 說...

唔得喇,小行,最近師傅好鬼殘 :(

S 說...

哈哈,事隔差不多兩年,才回應你這個。。。

http://sally-smallthoughts.blogspot.hk/2014/03/blog-post_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