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像有無限事

.
大小兒子都愛到我床上鑽,不是說無聊話就是問我要錢,嘿,我還是個兒子的大玩偶!

有一晚小兒子又來了,也許考完試發起癢來,打開床尾的木櫃就翻這翻那,找出了一些舊照片,噢,有一張照片裏的我好胖啊,腰圓如水桶,怎麼搞的呢?那些年是怎樣的生活呢?

接著他找出了個鐵皮盒,裏面有一些舊制式攝錄帶,都是他們孩提年代拍下的。忽然他找出了一個小膠相架,是他爺爺的照。乍看一個老人家的照,他詫異得有點吃驚,是意想不到罷。我罵了他一句,這是你爺爺啊!

孩子並非沒看過爺爺的照,只是太小的時候見,經過十多年,記憶全漫漶了。唯有我,與父親生活有深刻的交叠,他的面容,早已是我心板上深深的印。

再看父親的照,一雙目,像有無限事。是的,光輝過,暗淡過,走過父母早逝的童年,逃過催命的炮火;當過差,做過雜役;富過,窮過;受過無數奉承,經歷太多情愛,眼神已在訴說他人生的不盡故事。
.
.

去年昨日:誰是蝗虫 --- 張堅庭說得實在太好

因為中港矛盾,因為張先生的文筆,這篇轉載貼文竟錄得三萬多個瀏覽量,是拙博一閃永逝的流星。
.
.
.

28 則留言:

Jessica Chan 說...

雖然經歷有喜有悲,但能和父親一起走過的便無憾了。

Unknown 說...

歷盡滄桑的人,雙眼總係讓人感覺深不見底咁o架。

卡臣 說...

奉上敬意

L L 說...

J:

對,這是我人生迄今最樂享的關係!




世純:

嗯,那是煉出來的!




卡卡:

謝謝 :)

Armadillo 說...

哈哈,既然有張肉照,就應該攞出嚟同大家分享吓啦!

匿名 說...

喂!

L L 說...

Arma:

但巧核突噃 >.<

看看有那個適當的時間 XD




匿名:

喂乜?

the inner space 說...

grandfather> father> son
一代傳一代

L L 說...

嗯,生命的延續!

匿名 說...

>>在床上問你取錢....
你描述得好好笑!

自由

L L 說...

小行:

攞錢去食火鍋,又去食放題,佢老豆就一個學生餐分兩餐食 >.<

新鮮人 說...

往事回首上心頭,
只恨孫兒不知愁!

the inner space 說...

生生不息老豆養仔仔養仔

匿名 說...

今時今日仲有過咗12歲都男仔肯上老豆張床既真係稀有啊, 校長D家教係與別不同既.

L L 說...

新鮮:

也難怪佢地,我父走得太早,他們不會深入的知道爺爺。




inner:

生命係咁 :)




匿名:

haha, 我係大細路!

匿名 說...

喂 你選擇性留言架?

匿名 說...

校長, 題外話, 正話貪得意check咗新鴻基喺上水古洞既旗艦獨立屋苑天巒既最新成交價, 係呎價$8724, 比2012年1月既最高價$17,280,跌咗6成有多. 呢D數字係咪好有趣呢?當中又反映到咩現實呢?

L L 說...

10:23匿名:

係選擇性發佈!有意思、有實質內容、善意、可理解的才發佈!




10:46匿名:

我都木宰羊咯!係座向唔同?有人造個假嘅成交價以減少稅項?

匿名 說...

我見到葡萄園既成交價都有每況愈下既情況, 但信置喺古洞同區發展的規模相對小很多的Goodwood Parks啱啱就是過$13,000/呎成交. 照計, 天巒既環境,設施同方便性都比Goodwood Parks好好多的, 點解價錢會爭咁遠?

L L 說...

獨立屋參考價不比大型屋苑,高低價都容易造,即使真價,還價幅度也可以很大。也許是這樣罷!

匿名 說...

單看表面, 我覺得獨立屋除了傳統的優越地段,如山頂石澳淺水灣等, 又或老牌屋苑如康樂園, 其他有相當一部份是沒有跟大市同步上升的優勢的.

另外, 你所指的造假, 正正是我心裡一直存在的狐疑.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人生要有千變萬化的閱歷,才有意思!香港有一些粉腸,清一色玩遊行,若果我是他們,做傀儡好過了.

匿名 說...

校長, 請教, 如果你有一個重要的聚會, 在台北舉行, 日期時間是星期六中午12時, 而前一日的星期五你要下午6時下班, 你還打算在當地停留5日遊玩.

你會在星期五晚出呢, 還是星期六早上去呢?

L L 說...

12:28匿名:

量少就容易被操控,造市較易。獨立屋也分龍頭和二三線的,像錦繡,就是三線罷,價值天壤之別。也可能有內地貪官要洩洪,貴買也不太介意了。




佛爺:

嗰班友根本就係想賣港,成班不知歷史不現實的盲毛!




4:08匿名:

我會星期五晚出發,到台北該還不太夜,去食個夜消,浸個浴,睡一覺好的,週六優悠赴會!

匿名 說...

兩難中, 較熟的朋友決定在星期六出發, 而有點隔閡的朋友則在星期五出發, 我夾在兩人中間, 我怕跟那個較生疏的朋友同房過夜(那種相對無言,言語泛泛的感覺不好受!)

匿名 說...

看國內報道陝西房姐與潘石屹的"房事",如果屬實, 這些洗錢活動有可能在香港出現嗎?

L L 說...

那就星期六喇,最怕同不太夾的人同房,話不投機好無癮。而且瞓覺喎,原則上係好私隱嘅活動。

L L 說...

haha, 洗錢活動從來都在,周圍都在,匯豐渣打都俾人罰咗唔知幾多個億喇,另外澳門更加係最方便嘅洗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