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在十號風球來之前,特別想你

.
那是一種空氣,市面將停頓,人們都忙不迭去買乾糧罐頭,預備颱風中留在家裏的時間。

那時候,你會在玻璃窗貼上粗膠紙,怕吹破了造成較大傷害,把花架上的盆栽搬到室內,你還是照樣的煮食洗熨,燒香誦經,家務完了後在撼窗的風聲下做外接的手作,賺一圓幾角的收入。

我跟你一起,度過了十個十號風球,直至我成家,不再與你住在一起。

昨天,我特意在赴飲宴前去探望你,因為我知道,週一可能不用上班了,兄姊妹親戚都暫不方便去看你,十號風球給你寂寥的時間會太長。

八歲賺一毫子一日,這是你常跟我們說的,那麼八十餘年的勞累,都在你做到彎曲的指骨上訴說了,你佝僂的身體半挨在床上,我知道,縱使院舍的電視長開著,都不能解去你的寂寞。

這風是很強的,比得上當年的荷貝,更甚於温黛。那年頭,我們平安度過了。今日你在院舍都會得到很好的照顧,但我還是多想在撼窗的風聲下摟著你,去待這很大機會掛上的十號風球過去。
.
.
.
去年今日:打機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