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維園泳池告別

.
泳池落成於 1957年 10月,比我只大數月,是伴著我成長的景點風物。孩童年代,會跟表兄姊沿電車路從灣仔步行到維園,是晨運,又可省去車錢。再大些時跟師傅到維園耍拳,孩子出生後帶他們到維園玩,跑步,踢球,餵白鴿,都是豐富的回憶。

泳池當然是主角,入大學前也間中到這裏游泳,但最後一次是那一年怎樣都記不起了。



看臺後邊就是新泳池場館所在
泳池最深處 16尺6,好深刻的印象

中人池?哈,真有隔世重臨的感覺


主池最淺處,記得第一次由姐及後來的姐夫帶到這裏,唔識死,氹一聲就跳落去,飲了幾口水,又嗆又嚇餐死



閉館後放開給人拍照的第一天就來了,當天早上出門匆忙,沒帶 DC, 就用手機頂上


好特色的雲,也幸好這天來了,開放的第二天天氣就差了




由日未落耽到華燈初上,場館進出兩次,有不忍遽去之感
更衣室設施布置該大大不同於我的那些年了,我找不回一點熟識感覺



未建新場館前圍欄外可遠眺高士威道。記得小學畢業不久,接到一位女同學電話,相約在這裏見面,但最終出現的竟是另一位陌生的女孩,說是那同學的朋友,奇怪!



由維園林蔭道通往泳池的梯級,那些年行了 N 次


這牌匾會放到那處?記憶放到腦裏,今日心情,卻都在你處

.
.
.
去年昨日:罷買蘋果

去年起罷買蘋果,肥佬黎賺少我千幾銀咋,好濕碎好濕碎  XDDD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