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1日星期日

真係媽媽聲

電視台要賺錢,嘩眾取寵,誇張媚俗自不待言,所以世道衰微,人心趨敗,以賺錢為目的電視台,電影,影音以至文字的傳媒責任最大。 

最近無線又整個乜鬼媽媽聲,請啲星媽上黎講所謂育兒心得,睇了宣傳片已經令人搖頭歎息,根本就係教壞人,損害世道人心。

這些仍有名氣,或者已過氣的星媽,以前的成功,如果有的話,也只因為有討好的身形面孔和演藝,並不是她們的知識,胸襟,世界觀,或者沉澱了的人生智慧。看她們的亂噏無遺,就知道她們對生命掌握的低俗和空洞。

今日世道之誤,就是要向演藝人揾知識和人生智慧;向政客揾社會良心;向廢官和假專家搵真理。

所以真係要媽媽聲,是要找今日社會上成功人士的母親現身說法,這些母親才最有資格,所說的才是有益於大眾。

我常批評無線,只因它是入屋最普遍的媒體,它的新聞報道已是問題多多,但最污染人心的卻是那些違反知識,敗壞人常,煽情張恨,又教蠢人的劇集(愛回家外*)。像媽媽聲的這些綜藝節目,能不令我真正的媽媽連聲!

.

* 仲有愛美麗狂想曲,罕有的佳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