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2日星期六

李純恩的亂噏過日子

初看這人,還有少少好感,但真係每況愈下,最近翻開報章,除了他的畫可以一顧外,文章已了無可觀。

朋友今天傳來他的文章連結,看了後真的不以為然。這人說三類書不看:教人如何成功的,勵志的,心靈雞湯的。他認為寫這些書的都不見得成功,憑甚麽去指點他人。

他的看法有甚麽謬誤,大家先想一下。

.

.

.

其實這些書是否值得看,很在乎寫的是誰。教人投資的書如果是巴菲特寫的,芒格寫的,李純恩的立論還能成立?

勵志書,那麽三字經,論語,孟子朱子治家格言該不該看?

心靈雞湯書,我都看過一些,當中不無啟發。行銷幾百萬冊的書,上千萬人看過,就憑李純恩你就說這些書不足觀?

吹得眉飛色舞,他又說電台上幫人解決感情問題的人自身感情生活都一團糟,憑甚麽去指點他人。

好心喇,好歹活了這麽多年,李純恩你不知道電台的這類節目只是噱頭?有人去問的市場,就有人去答的節目,而且這類節目的真正作用,是讓困擾者可以宣洩,有人聆聽,給予安慰或某程度的認同,就是最大的效能。

再者,能醫不自醫還是有的,自己的感情生活一團糟,卻去指點他人,不也是一種過來人的提點?相反有些人命好,感情婚姻生活美滿,或者表面看來美滿,但可能不知真愛深愛為何物,你問他們感情事,求意見,問了也是白問!

李純恩不要再做判官了,因為你沒有足夠的資格,好好的畫你的畫罷,或者講一下美酒佳餚,就是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