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星期六

這幾天

.
這幾天也過得頗是艱難,假期裏習慣晚睡遲起,上課了,晚睡的習慣改不過來,但卻要早起,每天都是睏倦極了的。靈魂出了竅十來天,要喚回來真不容易。不過昨天上中二中史課,也覺得自己教得很好,從鐘擺現象看管治政策的轉變,只是講演已能建構學生思維,令他們心領神會,相信其他教師沒去到這層次罷

另外,我也要狠狠摑電腦資訊教學一巴,光用市面的現成材料,有這質素嗎?那些出版社蛋頭可以想出這些東西嗎?自己製作教材?我每天有48小時嗎?最佳的備課本來就是與教學同步進行。思維、識見、表達能力就是最好的教學資源!由此你又會知道,共同備課是何其荒謬!

這幾天晚睡除了寫網誌,寫留言,也因為買了一部音樂播放器給年邁的母親,為她入些粵曲,好讓她多些娛樂。母親手術後回家不久,日間年輕人上班後,就要自己照顧自己。母親一生善良,年來兩度骨折受苦,令我憐惜之餘更有點不忿,上天不是要眷顧好人嗎?

這些日子,把真心拿出來了,只希望朋友得到支持與啓悟,不過得回來的卻頗令人失望,真有我心向明月之歎。算了罷,盡過心,也可以無愧了。
.
.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雲煙兄:

我只能說人善天不欺,還有無論教師講得如何生動,書還是要學生自己讀~~~~~~:)

Daniel.

匿名 說...

Daniel 兄:

謝謝你的安慰!

學生學習方面,我也同意你的看法。教到一些全沒動機,毫不上進的學生,話之你講到識飛,也是對著牛群彈琴;有一兩隻有反應,已是萬幸。

laulong

陳大文部落 說...

共同備課真係無乜可能,你估打邊爐麼?

我有時都會去商務書店看看所謂時下教科書...

噢...淺到近乎有點低能。

L L 說...

大文兄:

好一個打邊爐的妙喻,我打從心裏笑了成分鐘,哈哈!

桃紅三點式 說...

-->「母親一生善良,年來兩度骨折受苦,令我憐惜之餘更有點不忿,上天不是要眷顧好人嗎?」

我媽媽也是快動手術,同樣有你的感嘆,願雲煙伯母身體安康。

L L 說...

桃紅三點式:

謝謝你的關懷,也祝福伯母早日康復!

laulong

xiao zhu 說...

多口問句,是劉郎還是劉鎯?

L L 說...

可愛的小豬(不會是小竹罷):

是劉朗,不過 hana 賜了我[流浪]一名,就叫我流浪罷。

這也倒是真的,1984年我一支公流浪到西藏,感覺至今未忘。我愛流浪呀!

Hana 說...

流浪老師:
教錯學生了,怎可用個"賜"字?折煞我了。
亂蓋罷了。

L L 說...

hana:

你不知嗎?在我心目中,你是女皇呀,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