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上海生明月

.
在很炎熱的天氣下重臨這城市。傍晚的南京路與外灘,人多到不得了,大家都在趁世博的熱閙。

第二天上午,到過上海城市規劃館和周恩來公館後,下午便正式入園。從浦東坐巴士穿過隧道到浦西的企業館區,拍過大合照,交代了集合地點和時間,便是自由行。挺不住了,燠熱的天氣已揸乾了我身體的僅有能量,我在餐飲中心的平台上,找了個背陽有風的位置,躺在用紙包飲品盒壓成的環保長條凳上睡了二十多分鐘。回了氣,才去找一些不太多人的館去看。

到就近的「韓國企業聯合館」去,但無甚看頭,對面是主題館之一的「城市足跡館」,見排隊的人龍去得很快,便選了這館。也幸好選了這館,你在裏面可以蹤跡人類城市的源起和變化,又有來自不同國家的文物真品展覧,足以叫人大開眼界。

就只這兩館了,聽學生說熱門的「可口可樂館」和「日本產業館」也是無甚足觀。是時候坐船回浦東展區了,這時未暗的天空升起了一輪朗月,我在沒腳架沒超長焦距的情況下拍了這照。



月還未滿,過幾天罷,無論你想還是不想,意識還是不意識,它仍是會自己盈上來的。


城市足跡館的雕塑,這該不是真品,但塑像的肌肉線條實在很美。


坐船回到浦東展區後,在碼頭邊拍的盧浦大橋
.

9 則留言: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那條橋拍得很美麗!天空不是黑色,是藍色的,精髓所在呀!

L L 說...

佛爺:

那是恰巧。半個中國洪澇,上海卻雨都沒有一滴,艷陽天也帶來了傍晚的藍天。

嘿嘿 說...

哇?不是说不能睡在长椅吗?

桥的确拍得美!

L L 說...

唔得喇,嘿嘿,實在頂唔順!在這偌大的園區,在毒陽下,對人的體能是一個大摧折。

我在展館旁的主區,除了看見小孩子在長椅上睡外,確實少見有大人攤睡。而我是躲在一個少人的平台,不當眼的。

打後會寫寫國人在園區的表現!

篤篤篤撐 說...

我比你早半個月到上海, 去了歐洲展館。(其實我最想去"利物浦"館。)

至於那條大橋的7彩顏色, , 我真係頂唔順,

L L 說...

篤篤:

彩橋?係就係人工化咗啲,各花入各眼喇!

其實去世博,最應該睇的是主題館,幸好我都睇晒!

Mag Yip 說...

laulong...

條橋好靚呀!!重有藍天...正呀!!

肥貓 說...

你鏡頭下的上海很寧靜!

上海天氣很熱嗎? 上次你說學生都病了, 是水土不服吧!

L L 說...

Mag:

天咁藍係因為熱到水份子都冇乜,雲都冇舊,更兼那時天未黑,咁啱咁翹咋!




貓姐:

突然被你提醒了,我原來一直鍾愛,追求寧靜之境,所以見到世博會場多人,直頭不想影甚麼。

小朋友熱病多咯,腸胃倒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