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寫意

呵呵,總是有人自暴其短,晨早流流,就逗得人大樂!

於是我想起了毛澤東的滿江紅了:


小小寰球,有幾個蒼蠅碰壁。
嗡嗡叫,幾聲凄厲,幾聲抽泣。
螞蟻緣槐誇大國,蚍蜉撼樹談何易。
正西風落葉下長安,飛鳴鏑。

多少事,從來急;
天地轉,光陰迫。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四海翻騰雲水怒,五洲震蕩風雷激。
要掃除一切害人虫,全無敵。


原來小丑,真面目隱蔽在滿面油彩之下,縱使是嘴角向下苦著臉的,倒還是有點價值的!
.
.
.

13 則留言: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諷刺那些匿名留言乎?

L L 說...

正是。

就是那些思想混亂,不知所謂的匿名烏鼠!

Quality Alchemist 說...

校長:
我也經常被匿名罵, 但我從不理會他們. 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及一知半解.

題外話:
我想分享郭位校長的討論會"Reliability of Nuclear Power"
記錄在我的網誌中http://qualityalchemist.blogspot.com/2011/04/seminar-on-reliability-of-nuclear-power.html

L L 說...

QA:

你說得對,他們的留言沒有脈絡,不合邏輯,悖於人情,甚至連理解文章的能力都欠奉。

我看了是啼笑皆非,也很悲憫為甚麼有這些人存在。

另外,我一直有拜讀郭校長在報章上對日本核洩漏的報道,他分析精準,令人佩服。當到貴 blog 請益!

L L 說...

11:28 匿名:

你省下罷,我貼相是回應一位好友所請。

要我因為你的一句瘋言而貼?嘿嘿,你乜水?

Coffee 說...

毛澤東的詞好有氣勢,從來都給人蕩氣迴腸的感覺。

又,版面張相好得喎,應紅顏知己所請而貼:)

L L 說...

嗯,是很好的朋友!

匿名 說...

blog界就是這樣, 不要動怒. 撐你.

cd-rom

嘿嘿 說...

四海翻騰雲水怒,五洲震蕩風雷激。
要掃除一切害人虫,全無敵。

正!

匿名 說...

是不是你見解獨特, 人家難明你呀.
不要被幾個蒼蠅惹怒. 撐你.

匿名 說...

网上已經是不见光,還要做匿名的人實在太失敗!

L L 說...

12:10, 3:12 :

謝謝兩位留言!也許是我教學多年了,看見時下太多年青人不明事理,卻又粗鄙橫蠻,真有哀眾芳之蕪穢的感覺。

L L 說...

嘿嘿:

毛澤東詩詞的氣魄恢弘,我是深為折服的。




牛牛:

匿名我也曾用,除了一些善意留言而不欲揚名,也會以匿名對辯匿名,又或者以匿名示愛。但卻不會像那些烏鼠,躲在臭暗的坑渠裏夢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