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浪蕩江湖後

公路在呼倫貝爾的綠原上蜿蜒


去了旅行才 18 天,但回來後好像甚麼都忘記了似的:上網時 IE 該上那幾個網頁,Firefox 上那幾個, Google chrome 又上那一個,都要想一想,甚至連母親家門樓下大閘的密碼,都忘記了,生活秩序要好好想一下,慣性才回來了。

其實 18 天又算是甚麼呢?以往最長的流浪是 41 天,只是現在人生多了責任,太多東西需要關注,旅行完了,生活細節便一股腦兒湧回來,反使我感到旅遊裏我是怎樣的忘情。

是的,旅程上太多東面要處理,交通、住宿、行程,每一樣都要思考,張羅。尤其在大陸,火車票只十天前開售,你不能預早訂好所有車票,隨時會因買不到票而更改行程,於是你要忐忑,要盤算,要做幾手準備,觀光時心緒又放在賞景看人睹物,思維空間早已全然跳出了香港繁雜的大千世界。

那多像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到了重回現實的凡間,銹蝕了的思維斧鉞就要重新打磨,要重回香港生活的老調,可得要用上好幾天了。
.
.
.

12 則留言:

l.minor 說...

每次旅行完回來,我也要用上幾天才能適應

真羨慕你可以長假旅行,恐怕我要到退休才有機會(如果還有命的話)

L L 說...

minor:

香港男人平均可以去到七八+喇, 退休長旅大把機會呀 :)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我都有如此感覺,去幾天旅行回來,仿如隔世!

匿名 說...

校長:

因變數隨時要更改行程,就係自由行好玩之處!

自由

Armadillo 說...

藍天青草,廣闊無垠,傳說中嘅呼倫貝爾大草原,正!喺湖邊影嗰張就好有型,仲英過牧馬人裏面嘅朱時茂!自助背囊遊,不彈此調久矣,因為實在太辛苦,真係好佩服你嘅魄力!

L L 說...

佛爺:

那是因為旅行很投入, 心情是外放了之故 :)




小行:

師傅這程都遇上不少困難,長白山天池就是遊不了, 只有放棄, 而這確是自由行的應有之義。




Arma:

看了你那篇, 你中了頭彩, 好運的頭彩就要來了.

我想看看自己能否啃得落這种 lonely planet
式的旅行, 其實是一個不肯認老的老兵而已 :(

S 說...

好羨慕啊,早幾天才在 Coffee 那邊留過言說,我不敢一個人去耶!

L L 說...

一個女生去會有些冒險, 或者可由較先進,治安較好的地方開始, 日韓台都可以.

Jessica Chan 說...

去旅行的日期越長,回來適應時間就越長,起碼要一頭半個月,會好失落架~~

L L 說...

嗯嗯,也因為旅行後就要工乍。呵呵,幾年後我退休了,旅行後可能這感覺會輕了 :)

Jessica Chan 說...

到時校長可以周遊列國,浪跡天涯,諗起都開心。

L L 說...

呵呵,只希望不要老化得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