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首遇搭訕

從圓明園回到賓館,退了房,拿著行李到對面的火車票銷售點,終於買到 8月1日到海拉爾的車票,縱使是要坐通宵的無座票,也要感恩了,因為呼倫貝爾之行最終還是可以落實了。

時間還早呢,走到十字路口另一邊的 KFC 閒坐,整理一下行程的思緒,也好讓手提包裏未乾透的衣物空調一下。坐了不久,一位紅衣女郎坐到我的對面,她談了一會電話後就禮貌地問有否打擾我?話匣子打開,原來是健康食品傳銷員,呵呵,我憑甚麼還會引來女士們的搭訕呢?這個我早知道。

然而大家還是交換了聯絡方法,俏麗的女郎,要是來香港我當然是樂於款接的。

拖著行李到北京西站,接過了旅行社送來的卧鋪票,便走進鬧哄哄的候車室,走上了平遙之旅。





雨中平遙


到平遙的遊客可真不少,硬卧車廂裏就有十多個相信來自北歐的乘客。在中國,有硬卧票已經很不錯的了,可以在窗旁的小枱上寫寫東西,弄一下電腦檔案,或是拿著水樽在窗旁發愣。倦了嗎?就躺到卧鋪去,讓背部肌肉可以平坦的抒展,縱然難以深睡,但在旅程上已是天堂了!

早上五時多就到太原了,導遊接了車,把大件行李寄存在車站旁的酒店,就引領我到附近的小店自購早餐,吃過後就開始平遙之旅。

還未發車,雨就來了。結果大半天都雨下淋漓,讓行程減了吸引。說實在的,喬家大院沒甚特別,只因曾是電影場景而增了聲價,喬氏家廟更可不看。倒是平遙古城值得一遊,縣衙內很多東西叫人眼界大開。

拼團裏的一位台灣姑娘,和另一個國內青年異口同聲說五台山不值一遊,剛好在喬氏家廟聽導遊講那些寺廟故事也悶了,我以前看廟宇也看得太多,而且天氣又欠佳,於是我決定提早退團,第二天不到五台山回北京去。

晚上回到車站旁的酒店,才看到酒店有辦壺口瀑布的,但要三天團,唉,時間不夠呢,今次就是失諸交臂!

在太原住得很舒適,一間偌大的三人房只有我一個人睡,但我可不敢把東西放到另兩張床上呀,呵呵,因為這房就在走廊尾呢!

在太原的收穫是,買好了所有車票,由海拉爾到哈爾濱,由哈爾濱到廣州,但都只有坐票,換句話說,那將會是連續三晚的通宵硬坐!

往太原火車上的小孩

喬家大院雨下淋漓

平遙古城牆

滙通天下地牢模擬金庫
.

.
.

14 則留言:

largeheadboy 說...

行程好隨心,話轉就轉
旅行嘅其中一樣樂趣
或者就是這些未知所帶來的興奮和擔心

匿名 說...

Bb樣子很可愛。

自由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我估你是想重拾一些逝去的回憶,才會那麼辛苦去坐火車,而不乘飛機!或許,當年一位氣質紅顏,她的儀態植在你的心底裡,教你惦念和遐思!她略過你的思緒,你以為她已遠去,但她的精靈,卻鑽進了你的心窩!

L L 說...

大頭哥:

你說得對,有旅遊目標,卻會因形勢而轉變,隨心逐意而行,就是自遊行的真義。




小行:

是呀,他還有一個哥哥一個姊姊,都給了我不少歡樂!




佛爺:

你形容得實在太好。除了重拾,我也想看看自己適應力的彈性,終於發覺,原來自己還是可以的。

Unknown 說...

內地搭訕要小心呢

L L 說...

嗯,謝謝,我一向都小心的 :)

卡臣 說...

你跟紅衣女郎一定有下文
好從實招來

L L 說...

haha, 冇呀,卡卡,我都想有 @@

Armadillo 說...

吓,你喺阿伯雞攤晒啲濕衫出嚟晾?哈哈,紅衣女郎肯擺鋪屎俾你影,仲話冇?!

L L 說...

哈哈,冇攤出黎呀,只係冇拉拉鍊,突出少少晾吓(個手提包) XDDD

紅衣女郎知我仲大過佢老豆,有野都變冇野咯 :(

陽光的戀人 說...

三人房很少見. 為什麼房間在走廊尾就不敢放東西呢, 我還是不明.

L L 說...

好多人話走廊尾間房會好猛,又話房裏有空床,就會有野會瞓上去,我放啲林審野係床到,佢地會唔 happy 架,分分鐘會摷醒我同我理論 ^^

IamMiss無糖 說...

美麗既半影, 我都唔信無下文喎, 哈

L L 說...

老....老實講,我都想,不過真...真係無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