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我的旅途小站

王府井大街上的東堂

走過炎熱的王府井大街,鑽進地鐵站,如常的做了安檢,如常的買了兩元一程無遠弗屆的票,到建國門的古觀象台看了,再轉到積水潭看北京人的悠閒,江南格調的亭臺水榭,有人圍著打紙牌,有人釣到兩尺多長的大魚,趕緊拿到湖畔的酒家去了。

五點鐘的太陽還是很毒,我在湖邊不多久就離去。走到附近繁忙的大街,買了一份中東烤肉夾膜,就站在路旁邊吃邊看下班趕公交的人群。實在太熱了,我最終還是走進一間清真小店,叫了一碗牛肉麵,一個燒餅,一支啤酒。對面的小桌坐了一位輪椅上的老者,很匆忙地咀嚼他的晚點。門外走進一位高大的外國青年,只買了兩塊烤餅,連飲品也沒叫就是他的晚餐罷,該是一個年輕的 LP了。

在這個旅途的小站,可以小歇的地方,我把啤酒都喝光了,補充揮發了的水份,也恢復下降了的體力。這很多很多個旅途小站,不就像很多很多個人生小站嗎?累了,就停下來歇歇,待困乏的心情體力回復了,又再重新上路。

今晚回賓館後就不外出了,好養精蓄銳,明晚是一個通宵的無座位火車之旅。

.

.

去年昨日:大難當前,必有蟊賊

.



13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通宵無坐?
連坐都無得坐?
點捱通宵呀?
唔係十八廿二喎!

L L 說...

無辦法,買唔到卧鋪,甚至連坐票都無。買到由哈爾濱去海拉爾的車票經已要還神 :)

Armadillo 說...

記得廿九幾年前,入新疆嗰程火車冇位坐,結果要瞓櫈底。當然啦,呢個動作都係向啲同胞學習嘅。而家國內文明咗,應該唔會再有呢家,咁通宵火車冇位坐咪好大鑊?!

L L 說...

haha, 今次我都有瞓櫈底,不過係由哈尔滨回廣州嗰程,但車廂有了空調後就太凍喇,瞓咗唔夠半個鐘就捐番出黎!

卡臣 說...

飲酒無下文?
返房食果仁!

L L 說...

旅遊好斯文,
孔子都話仁!

eric 說...

很期待下一篇通宵無坐位火車遊記!我一定挨不了的。
就算是八小時從蘇格蘭往倫敦通宵火車我通常都是買有床位的票!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咁辛苦的旅程,莫非真是思念當年在火車上,邂逅的淳樸孖辮姑娘?

或許,你在擁擠的車廂裡,從縫隙中穿過窗戶,目送她提著藤製手提箱的背影,步離車站的月台。

L L 說...

Eric:

通宵無坐位火車要隔一篇,8月1日早上我先來過飛天,由北京飛哈爾濱,夜晚才迍地,由哈爾濱同海拉爾,真係天同地比!




佛爺:

好電影感呀!我對孖辮姑娘真係有情意結,想當年中文系師妹嘅孖辮 look, 就迷死我!

largeheadboy 說...

通宵火車又無位坐
瞓得到嗎?

L L 說...

8月1日晚的火車,凌晨兩三點左右因接近終站,下車人多上車人少,最終可以在三人椅上睡了兩個多小時,算好了 :)

巴黎旅客 Voyageuse de Paris 說...

有些旅途上的情景
日後回憶起來
像流動的風景....

L L 說...

嗯,今次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可以好好記下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