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星期二

五十宣言

.
做完這篇宣言,大概朋友網友都跑掉了一半罷。

感覺很抵死,四十九就是四十九,始終不是五十嘛,於是可以麻醉自己,才四十幾歲,跟三十出頭的後生仔女相去還不太遠啊!但一觸了五十的線,就好像「時光倒流七十年」裏的基斯杜化李,在口袋裏掏出一個1979年的鎳幣,於是轟的一聲,影象飛離,從此永別了他年輕貌美的珍西摩爾。這條五十線,也把我從虛幻拉回現實,從此飛離了還不算年老的自我麻醉!

然而人生又總是錯配,前些時在別人的網誌留言,說我年齡上是二代半,外表是三代,心態是四代(現在想,有時甚至是五代),又倒沒有誇張騙人。學生們跟我的互相捉挾,網友們跟我的風花雪月,大抵可見。年齡老大,心態青春,真有點男人頭,女乜乜的不倫不類感覺。

昨天晚上大兒子還在調侃,說他有一位十六歲的同學,爸爸已七十多歲,阿爸,你算後生啦!我悠然答道,你個死仔,等我返大陸找人幫我生多個,到我六十六時,這孩子也十六歲啦,都比你同學的父親年輕。喂,想要細佬還是細妹?父子對話,想落仍是窩心的。

今天五十了,各位。
.
.

22 則留言:

xiao zhu 說...

生日快樂呀!

其實年齡同心境當然係可以分開喇,無需大驚小怪噃。溝唔溝通到唔應該受年齡限制,係睇智慧、心態同頻道嘅。

Hana 說...

半百可樂也!

L L 說...

好識諗野的小豬:

多謝你!心態我真是老來嬌,頻道是極寬頻,唔似 PCCW 個反擊廣告裏面班烏鼠掘管道掘得咁勉強!

來日方長,大家有排 chat.

L L 說...

hana:

住住有乜好?勝在捱咸苦捱得多,閱人閱事都多,而已。

匿名 說...

錦瑟無端五十弦.

L L 說...

xiabing:

是舊友還是新知?引詩很應棍。

Gideon 說...

呵... 遲左一日添,生日快樂。

朋友網友有冇跑掉一半我唔知,但係你今日就多左個讀者囉。

陳大文部落 說...

送上 cyber 生日蛋糕一個 ~

匿名 說...

雲煙兄:

Congrulations!Happy Birthday!

Daniel.

L L 說...

gideon 兄:

是兄罷,自從豬灣一役,雌雄莫辦,比小豬笑到面黃,真係鍛羽而歸。現在老眼認人,都要瞇起眼睇成分鐘,先至夠胆講你係公,還是字!

多謝留言,也多謝你的 wishes。握握手,做個好朋友!

L L 說...

大文兄 與 Daniel 兄:

兩位 blog 界教主級人馬,小弟從來五體投地,多謝兩位的青睞啊!

xiao zhu 說...

朗兄:

咩呀,我邊有笑你呀,你唔老實呀!

L L 說...

小豬:

你那 "哇哈哈哈哈!!" 的笑聲繞樑三日,都現在猶有餘音呀!

xiao zhu 說...

朗兄:

唔好意思,誤會誤會,我真係唔係笑你呀。

我係笑自己喺度講廢話咋!係真架。原來仲有餘音? 咁我下次調校吓,希望唔會變成噪音喇。OK?

L L 說...

小豬:

從沒介意。你的豬欄一聲笑,笑出了彩虹啊!

不過,我到現在已患了嚴重的性識別恐懼症,怕搞錯咗,一下攬咗落個以為男,實係女的網友,死得!

陳大文部落 說...

劉朗兄 :

請問可否給我你的電郵地址,有事想問,謝謝。

Angel Mandala 天使曼陀羅 說...

Principal Lau & CU see-hing,

Happy Birthday:) Congratulations to stepping into another stage:)

Tks for your message in my blogs:) Your blog-name has been part of my name for a proposed/dreamt radio program ... what an coincidence:)

火女 說...

五十好, 五十妙, 五十呱呱叫~!
恭喜恭喜!

(我係女黎架)

L L 說...

Angle see-mui:

很高興收到你的留言,你很artistic 啊!我在回 hana 的留言曾說:人生有偶遇,思維有暗合,性相近也不足為奇;也許我們先後走入同一學苑,就有先天相近的基因罷!

祝你的藝術世界,更豐美而多姿!

L L 說...

火女:

知你是女,心裏踏實啦,起碼唔駛估估下。為乜走入火海裏啊?是火鳳凰湼槃,閃亮再生。

其實五十的心理關口,要過都幾考人,好彩有各位支持,謝謝!

賭徒 說...

能有知天命之年的網友
實在小弟的榮幸
日後多多指點小弟

L L 說...

賭兄:

閣下光臨,蓬蓽生輝啊,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