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重遊崇基三

.
池塘來了小訪客。是甚麼鳥呢?越空而來,踏水而蹴,展翅後池面回復平靜,如鏡。

不遠處架起了堤圍,浮了一方的葉,我道是荷,後來她告訴我這是蓮。

冬日,生命的重量在水中漫衍無聲。





.
.
.

18 則留言:

Betty 說...

来了...

自由行 說...

我喜歡第一張.
第二張我覺得好似d細胞/病毒咁, 有d樣衰.

火女 說...

行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laulong 說...

小瓶子:

哦,黎咗拿!



小行:

俾你激死,博頭相換過張!



女女:

我地兩父女一齊笑!

卡臣 說...

好吃呀!

自由行 說...

呢張似東京街明渠!!!

嘩..快走~

eric 說...

的確是蓮。荷葉長的高過水面的。

博頭相的蓮葉片片生金光,我就覺得很好看。

L L 說...

卡卡:

荷葉飯?這許多年來我都搞錯了蓮與荷。緣於崇基人一向稱那池塘為荷花池。我也遂以為荷!




小行:

嘿嘿,東京街明渠?捉你去浸!

想走?




Eric:

哈哈,你又公道,講說話又有份量,我鋸晒!

聶秀康 說...

第三張...小說封面 "漂流人生" 這個可送給卡怪寫小說.


自由boy, 東京街新舞台細時常去看戲那明渠還在啊!

聶秀康 說...

蓮花---monet feel

自由行 說...

3耳仔:

新舞台?? 我唔知呀! 不過條明渠仲o係度架! 仲好多人打小人添!

L L 說...

阿聶:

莫奈?我邊夠膽!我係無奈!

"無奈只有憾,無奈我好傷感..."

死喇,唔記得邊個唱添!

L L 說...

小行:

蝦,揾日我扮阿婆去接吓生意,打吓小人先。你嚟幫趁,俾個八折!

巴黎旅客 Voyageuse de Paris 說...

生命不能承受的重量
因為有伴
變得輕省了。

巴黎旅客 Voyageuse de Paris 說...

Eric對花草有研究,
現在懂得分蓮與荷了。

那池裡的蓮真好看!

L L 說...

輕省得可以浮漾於粼粼水上!

巴黎,謝謝你在我的素帛上添花!

Mag Yip 說...

laulong..

荷花池的照片好好,
看到水中的倒影,
好詩意既感覺...
多謝你介紹一個好環境,
今年有多個影荷花既好地方啦!!!

L L 說...

阿 Mag:

現在的荷花池修飾美了!

不過那轉黃的樹更值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