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星期四

這身體,要回來

.


2008年夏

真是胖得太多了,體重比減得最多時反彈了近半,守在高位也近兩個月,甚至有再向上攀升之勢。

感覺其實不好受。記得 2007 年夏遊北京,被同仁堂老醫師指出了身體的毛病,便決意減肥,結果體重一年內下降二十磅。人輕了,上樓梯上斜路都不感喫力,放闊了的褲頭要重新收窄,穿不下的外套又可以重穿,感覺真好。

禍就在去年中秋之後,月餅吃多了,又愛上了炸魚皮,體重已有回升之勢。再加上舊生們喜事紛至,我有幸獲邀,自然赴會,席間觥籌交錯,佳餚美食,也不自覺吃多了。另外,我這個老二在學校冇大冇細,最不懂擺架子,工友們便樂於把自家弄的食物送來,這些糖水餅食都蘊含人情,豈能不食?這個冬天又特別冷,有時候在學校穿衣不足,唯有狂啃餅乾糖菓補充熱量。加上春節例牌煎炸熱毒,在家裏又常卷縮被窩不動,結果那原本減去了的廿磅,有一半靜悄悄的回來了。

人情暖暖,婚宴生日宴自家製美食我都義無反顧,胖了是應份。幸好現已春暖,洗澡後毋須急急穿回衣服,浴室鏡又沒有太多水氣,可以對鏡自照,結果是,一身豬腩肉果然橫空出世!

是時侯了,電子磅數字不夠震撼,魔鏡魔鏡的反照才嚇人。從今天起罷,不,從這一刻起罷,少食多動,誓要把兩年前的身體喚回來!
.
工友送來的糖水,雞蛋雪耳紅棗合桃,不大嗜甜的我也由衷稱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