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俾個無聊人激到頭暈

.
香港太多爛好人。今日公開試,按正常程序做事。考生正在校門外等候,校務處收到一個電話,說為甚麼不讓考生進入學校等候?

很好,若是善意提問,我們都樂於聆聽,但來電的女士一開始就用咄咄逼人的態度,好像學校裏的全是壞人蠢人廢人,是要坑害學生的,她才最道德最有愛心最明智。

我對這些人,從來都不假辭色,甚至嗤之以鼻。他們以為公營機構就是要給他們罵的,而學校,就是一個最好罵的對象。

早放考生進校,不是不可以,但甚麼時間才叫早?開考前三十分鐘?六十分鐘?每間學校的規劃不同,校情不同,不是每間學校入大門就是操場飯堂,有很足夠的空間,而且今天仍是正式上課天,還要照顧學生與考生分流。我校的情況,這位女士又怎會知道?

不知道也不打緊,我便邀請她光臨敝校,由我向她講解本校情況。誰知道她的熱心即時冷卻,只回以一輪機關槍式的瘋語。嘿嘿,原來這些爛好人是怕曝光的,他們吃飽飯沒事做,就站在街頭暗角,窺視你一個似是而非的不檢點與錯誤,然後加以撻伐,來滿足他們從來缺乏的自尊。

照顧學生、考生的福祉?尊敬的女士,你又怎會夠我們多?
.
.
.
去年今日:那年華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