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心如康莊大道

環顧當今香港政治人物,能有如司徒華嗎?

故勿論政治見解如何,但他的耿介自持,不尚權不慕名不好利不漁色,已經比同陣營中那些錢銀轇葛不清、男女關係混亂的政治小混混強多了。

縱使是樂為漢奸的李柱銘,在司徒華逝世後也只能藉機抽水,說十九個基本法草委只剩他與華叔繼續爭取民主。畢竟大狀是慣於偷換概念的,基本法起草是制訂香港的小憲法,涵蓋全面,又怎能等同爭取民主運動?

司徒華批評他不太懂政治,是不太懂那種高廊闊道,我自雄步的政治。至於一貫陰騺險隙的小動作,他還是優為之的。

香港自辛亥革命以還,已不見具份量的政治人物。港英時代系出名門的行政立法兩局議員,只是廟堂上的政治花瓶。自代議政制推出後,除了少數有識之士,大部分都是庸碌之輩,至今更是群醜亂舞,犬吠鳴途。獨有華叔,是可與先賢比肩的人物了。

以司徒華的道德文章,尚有長毛這瘋漢詛咒他癌病上腦。於是我明白,縱使華叔心已如康莊大道,但總是有人要在這上面,搞些破壞,留些穢漬的。
.
.
.
去年今日:週圍都係八十後
.

4 則留言:

Quality Alchemist 說...

無獨有偶, 我一聽到李柱銘說十九個基本法草委只剩他與華叔繼續爭取民主就覺得很有問題.
他怎樣知道其他十七個基本法草委不是繼續爭取民主呢?
每個人爭取民主方式不同,不一定會打鑼打鼓的.

L L 說...

係呀,QA,我就係睇唔過眼佢借華叔過身而抬高自己。佢講嘢嗰時個嘴臉好假好乞人憎咯!

S 說...

同意。

Ebenezer 說...

無論如何,華叔過身都係香港嘅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