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

起碼蔡英文不會貪污咯

.
網上照片

香港班泛民當台灣選舉係圖騰,走過去觀摩咯點知發生癲狗咬人事件,真係醜到無倫。

閒話不說,台灣選戰,我挺馬,畢竟馬英九在政府架構多年,威望能力都較蔡英文優勝,較能駕馭千絲萬縷,複雜交沓的官僚架構。

然而這也只是比較而已,09年風災,台灣各政府部門救災表現不濟,馬英九光環頓然失色。可見西方選舉制度只可以換選領導,但卻不能換選整個管治班子,甚至連優化改善也因官僚架構太千絲萬縷而難有所成。

不過無論如何,蔡英文肯定不是壞人,若當選了絕不會是阿扁第二。然而求清廉的領袖小馬總統早就是了,台灣選民要思考的就是參選者的能力和中台關係的演繹罷!
.
.
.

15 則留言:

the inner space 說...

只是我唔喺好明點解野果話:

蔡穩健
馬嗆辣
宋熄火

Ebenezer 說...

港人一般都挺馬,對藍營都較有感情,不知是否部份國民黨人曾避難於香港有關。

Armadillo 說...

而家馬英九當選,對台灣人嚟講當然唔會有乜嘢驚喜。但係如果蔡英文當選就大鑊喇,除咗嗰班發夢都諗住要立國嘅深綠人士,其他人就只有個驚字囉!

Terence Yun 說...

有得換,點都好過連換都冇得換。

都會好兩毫子一個地方官僚仍然嚴重過千百陪,城管、公安日日上門,然後可以斷水又斷糧成條村的既政權。

馬英九今次險勝,下一屆佢冇得再選,蔡英文捲土從來都仲可以。但險勝對國民黨是個警惕,某程度上也對國民黨是好事。

Terence Yun 說...

解決官僚清廉和有效率,或者真係要比英國洗禮才成功,兩個華人地方,新加坡同香港便是一個示範。

eric 說...

藍營都少咗唔少席位所以都要繼續努力㗎。
有啲人輸左幾次都仲要出嚟選就真喺有啲怪囉。

韻味熊貓 說...

我聽D台灣僑民講,話台灣經濟好差,馬英九多數會輸。他贏了我反而覺得意外。

蔡英文輸在無承擔,幾個重要問題,她也避而不談。她是否有能力執政,是一個大問題。

Unknown 說...

我同樣支持馬英九

L L 說...

inner:

我諗係辯論中蔡表現不温不火罷,馬則辛辣,宋就冇晒火 lu咯聲




Eben:

都應該係,從興中會到同盟會到國民黨,都曾與香港有密切關係。




Arma:

班深綠人立國之心不死,今次李登輝失落了,到他歸西之年都不會如願!




鹿米:

我卻不認為有得換好,無論政黨輪替還是像香港現在將來的特首選舉,都會出現政令欠延續,甚至因政見交鋒而令政治能量流失。

至於地方政治腐敗,沿於人性多於制度,法制觀念尚需一段時間才能成熟,而且從內部自我規管完善的成效會穩當一點。

L L 說...

Eric:

宋楚瑜這老兵是不到黃河心不死,2000年那役其得票還高於連戰,就有了個不切實際的渴望了。人總是不自知的,就有了憑證!




佛爺:

蔡英文該是最缺乏行政能力的一個,至於經濟,阿爺會大力支持國民黨統治下的台灣。




艾德:

那我們都成功了:p

匿名 說...

brother laulong,
if u know 宇昌案, then u would say 蔡英文 is 阿扁 version 8.0

willie

嘿嘿 說...

我不认为小蔡稳健,她不够稳重,没有总统相。

但是让她当总统也无所谓,她不会是陈水扁II。

现在全都是以美国为首,老美不挺她!

如今尘埃落定,就看小马哥了啰!

L L 說...

willie:

宇昌案我有小小印象,但一瞥而過,沒有深究。若蔡英文真以此獲利,則人格就有疑點了。




嘿嘿:

蔡看起來只是個普通婦人,確沒有王者之相。

外觀內蘊,馬英九都是人才,但要令整個台灣官僚體系向上,不容易喔!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我最近去過台北玩。台北人不支持蔡英文,但他們也擔心馬英九會輸,所以我才有如此感覺。

民主選舉,不一定好的就會贏。只要勢成氣候,垃圾政黨也可以上台。加拿大最重要的安大略省,1990年就被一個垃圾政黨上了台,借錢派福利,執政數年,不但毫無政績,政府負債高了一倍,何時可以清還,無人知。

L L 說...

勢成氣候,就像 2000年宋連割裂票源,造就了陳水扁(當然裏面牽涉李登輝發功),結果阿扁亂政八年!

至於普選,人民的眼睛未必雪亮,卻對福利牛咁眼,造就了投其所好的政客,接著慢慢把國家經濟推向崩潰,歐美都是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