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死神擦邊過

.
全球不死哥合集:

請點擊 連結
.
.
.

29 則留言:

匿名 說...

是的! 很久前在电视看過, 就知道一生有命数, 是你的就逃不了! 未到你就請繼續崖吧!

L L 說...

只希望好命永遠,但那些玩命的,實在不敢恭維!

Jessica Chan 說...

驚險刺激呀!!

L L 說...

真係嚇死人架,不過即使有運,都係唔好遇上哩啲危險嘢咯,這才是大好運 :)

新鮮人 說...

有些意外是天意.
有些則是自找死亡,
那些死了也不值得可憐!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我都試過開車在高速公路打轉,跟住飛了上草坪,嚇到以為乖哂!

L L 說...

新鮮:

年中玩命的,真的不少人是求仁得仁的。




佛爺:

哇,打轉九死一生,即使佛祖保佑,打後都要小心揸車呀!

the inner space 說...

佛爺大哥吉人自有天相,
在楓葉國唔揸車是跛腳,
我試過在 Gardiner Expressway 爆胎,
又是個在黑冰路上 drifting 漂移,
險過剃頭都無辦法,
唔通日日在家孵蛋?

L L 說...

哇,兩位大哥都飄移過!

總之大家都好身好運,鴻福齊天咯!

韻味熊貓 說...

the inner space:

在Gardiner爆呔,真係大件事,班友開得咁狼。至於黑冰,我行路都試過撻山魚好多次喇。有一次仲要係慶龍中心爬雪壩,我爬過去,有一個阿婆爬過來,結果我撻山魚。豈有此理!果個阿婆過佐去之後,掉轉頭用台山話同我講:『阿婆都無你咁論盡囉。』瘀到爆之外,仲要滑到企唔起身。唉!

the inner space 說...

佛爺大哥吉人自有天相,
我知道慶龍中心在那兒,
在加生活未跌過的很少,
爆胎個次好在是在夏季,
兼且正好不在繁忙時間。
我留加雖只屬渡假性質,
幾次冬季到GTA探親訪友,
遇過破輪漂移跣腳滑倒,
跌倒未有傷及手腕盆骨,
已屬萬幸感謝上帝關照,
我本屬庸人推說自擾之。

L L 說...

hahaha, 『阿婆都無你咁論盡囉。』...

羅命!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雪壩兩邊都係冰,因溶雪流出水,吹風就變冰塊。果個阿婆真係好野。


the inner space:

你都夠勁喇,冬天來大多倫多地區,都夠膽開車。

the inner space 說...

哈哈哈哈哈! 年少無知,唔知死字點寫,
在香港攞到牌,就換國籍牌去加拿大揸車,
我跟著 Avis 給我的地圖,在冬天揸車北上,
Hwy 400 去到 Barrie 再北,入到啲 side roads,
見仍未剷雪的,才折返 GTA,
返到親戚家,才知道驚!再唔敢喇!

不過在 GTA 親戚家附近的內街,
日頭溶雪後晚上急凍成黑冰,
早晨揸車去買明報,就 drifting 漂移過,
就真喺好刺激架!

L L 說...

哈哈,真是難得的體驗!

韻味熊貓 說...

the inner space:

Barrie是雪區,落雪時勁過多倫多好多,你冬天也敢去,都算威猛。

Hwy 400三條線上,三條線落,好多地方,中間得一條橫木條分隔,冬天不時有車飛了過對面,好恐怖。

Barrie再北上少少,有一個湖濱小鎮,景色怡人到好似世外桃源,英名名好長,我只記得是P字頭。那處地方是一條長條型的半島伸入湖中,簡直仙景一樣。不過,冬天你就知道味道。

你有沒有去過距離多倫多北邊三小時車程的巴里山(Parry Sound)?我第一次在那裡見過水山飛機起飛,上飛機的人就好似在碼頭上船一樣。加拿大北部是不能建公路的,因凍土的冰層很易就把路段破壞,水上飛機幾乎是交通和運輸的主要工具。

the inner space 說...

對! 佛爺大哥所說甚是!
我回到姨母家講起,就被表兄表姊們嚴重警告,所以說:返到親戚家,才知道驚!再唔敢喇!

之後 Barrie 去過經過很多次,但估不到大哥說的 P字小鎮是那一個,但再北些有個賭場casino rama,哈哈哈!

GTA以北很多湖泊,景色美麗,是郊遊好去處,也是城市居民的大後院,著名的 cottage area! 夏天渡週末的好去處,每逢長週末更是車水馬龍,省警捉快車查爛車的好日子!

parry sound 原來有個這麽美的“巴里山”的譯名,但是 Sound 是一個峽灣的意思,只能譯音未能盡譯其義,是為不美矣!

Yes,我曾路過 parry sound,在那裡吃過熱狗,因為參加了到 蘇珊瑪莉 sault ste Marie 參加“紅葉峽谷”火車團,Agawa Canyon Tour Train / Algoma Central Railway,當然也沒有錯過秋天去埋 Hwy60 “紅葉走廊”美哉美哉!

佛爺大哥:
旅居楓葉國環境優美空氣清新治安良好人人有禮,樂不思港矣!

韻味熊貓 說...

the inner space:

觀楓葉不用去到蘇珊瑪莉那麼遠,坐九小時巴士,跟著坐火車,好難頂。我去過一次,中途睡著時,巴士突然搖晃得很厲害,還以為會翻車,原來要避開一頭大黑熊過馬路。

在蘇珊瑪莉有冇坐過船遊運河?我也是第一次在那裡經歷船在水閘裡升降,正是夕陽餘暉,風景無得頂。

在密西沙加的Hwy 10直上,行45分鐘,左邊有條街,我忘記了它的名字,但不會走漏眼,因很多人排隊入去。你轉入去行十分鐘,就會見到楓葉的仙境。

另外,從401公路向西行,出Hwy 6,向北行三個多小時,有一架汽車渡輪,露營車也可以駛入,好巨型。坐一個多小時去到世界最大淡水島,那些水清到見湖底,幾乎無污染。

還有,在401以西走大約一個多小時,然後向北行,有一個一萬多人口的小鎮Stratford,內有一座大到與小鎮不成比例的莎士比亞劇院。莎翁那些悶劇,自問唔識欣賞,所以從來沒有入過劇院裡面。但劇院對下的湖畔,有安省天鵝湖之稱。夏天住在那裡,簡直是世外桃源。我冬天去過,雪景都好一流,不過就 ..... 你明架喇!唔可以企得太耐。

L L 說...

哇,兩位大哥所講嘅美景真係引死人!應該貼成正文咯,讓更多人可以分享,甚至按圖索驥去觀光一下!

the inner space 說...

佛爺大哥:
哈哈哈!我去過的都是很行貨旅遊點咋!

Forks of the Credit Rd on Hwy 10 是有名的觀楓景點,當然沒有錯過。

去蘇珊瑪莉真的坐旅遊巴坐到屎勿痛,另我沒有機會去坐遊覽船看水閘,錯過了沒的追,因為實在太遠離 GTA 了!

從401公路向西行,出 Hwy 6,向北行三個多小時,有一架汽車渡輪。 唔!應該是 Bruce peninsula Owen Sound Wasaga Beach 一帶,是有名的渡假勝地,我的表兄表姊們去過,看過相片錄像,但行程實在太遠了,我是去探親的,沒法逗留那麼久!

又 Stratford Ontario 沒有去過呀,發生Walkerton 的事件後,親戚們很小心怕去那一帶,他們只帶我去過 London 咋!

不過 GTA 以東有去過 Port Hope Conservation Area 看三文魚,跳跳跳!

又去 peterborough 看 Trent canal 和 Niagara Welland Canal 的水閘。

另 劉朗大哥,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趁暑假去去Ontario渡假喇!

L L 說...

等我退休至去咯,仲有幾年咋 :)

the inner space 說...

劉朗大哥:我突然醒起,有位朋友“無限C”,他老兄的網頁有幾幅靚相,是 Elora Falls 的,可以參閱!


Link: 無限C的 Elora半天遊

L L 說...

去看了,也看了他的攝影集,滿目都是美景,感謝推介 :)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你的提議幾好,我都會諗一下。

韻味熊貓 說...

the inner space:

你都幾好野,乜野都記得。正是Forks of Credit Road。

Hwy 6的盡頭是Bruce Peninsula ,你也講中了。那個小鎮名Tobermory,坐大型汽車渡輪去的淡水島名Manitoulin Island。船到岸後,又是延續Hwy 6的。淡水島的北邊有橋樑接駁陸地,可繼續駛車去蘇珊瑪莉。

Stratford就在London側邊,London是中型城市,有一所以商管聞名的西安省大學,我記得還有一個很美麗的Story Book Garden。

Port Hope我去過,但無看過三文魚,只在電視見過有熊人站在小型瀑布上,用熊掌去抓跳過瀑布的三文魚,成功率好低,真係搵食艱難,但睇見那些大黑熊,覺得好好笑,咁高難度動作都去做。

Trent Canal和Welland Canal我也去過,它們是聖羅倫斯水道的一部份。加拿大於1960年代把從滿地河的聖羅倫斯河段擴建,使內河船一直可以駛上至五大湖的蘇珊瑪莉,全程河道的水深也有二十五呎,保證航道暢通。此一工程被美國紐約的碼頭老闆反對,怕搶走貨運生意。結果加拿大一意孤行要建造,美國才願意合作。滿地河的水深有三十五呎,是世界最內陸的港口。

坐九小時巴士去蘇聖瑪莉,我都頂唔順。我唔明每年聖誕節,有咁多猛人,連續開二十二個鐘頭車去美國佛羅里達州玩,中途只係進食和如廁,無住酒店的。咪搞我,慳得幾多錢,遇上雪暴,認真大鑊。

匿名 說...

為了方便路過的訪客 Mugen C 攝影集


sPace

匿名 說...

加拿大著名的 snowbird 每年都南飛到南方過冬!



sPace

韻味熊貓 說...

謝謝sPace,那些照片真是十分美麗。

the inner space 說...

真好了!真好了!要多謝 Mugen C 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