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淨看蘋果,當然不會看到這新聞了

.


屋後露台也有僭建物

【太陽報報道】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住所失竊,一尊古董佛像不翼而飛,新聞見報後有網民翻查舊照片,揭發黎智英住所原來亦曾有僭建物,包括圍封露台,但現已清拆。
屋宇署消息指去年中發現黎宅僭建,於是向有關人士發信,勸喻其盡早清拆僭建物。黎智英旗下刊物經常報道高官、名人僭建的新聞,今次黎宅被揭發曾僭建,十分諷刺。
黎智英位於嘉道理道八十一號的住所失竊,其妻李韻琴前日下午報警,指一尊價值逾百萬元的古董佛像不翼而飛。有網民昨閱報後,在Google Map搜索嘉道理道八十一號,發現去年二月拍下的街景照片,黎宅一個露台被人用玻璃圍封,並加設上蓋,令露台變成一間房。不過,昨日所見露台已還原。

違規多年 市民舉報

據了解,黎宅有關僭建物存在多年,直到去年中刮起高官、名人僭建風暴,屋宇署亦接獲黎智英大宅僭建的舉報,於是派人到上址視察,果然發現一樓前面和後面兩個露台都加建了僭建物,以及違例安裝了玻璃構築物。
消息指屋宇署當時認為,雖然該等僭建物沒有對生命財產明顯構成威脅或有迫切危險,但根據現行政策,亦都發信勸喻其盡早自行清拆僭建物,故該等僭建物是有關人士收到勸喻信後拆掉。

土地登記冊顯示,嘉道理道八十一號由New Mercury Holding Corporation四年購入,該公司由多名外籍人士出任董事。據了解,該公司與嘉道理家族有關連,在嘉道理道擁有不少物業。而將軍澳工業邨壹傳媒大樓多處地方亦曾有僭建物,包括五樓一間面積五十平方呎的玻璃屋,用作溫室種花;以及三樓、五樓的露天空間有大型簷篷。壹傳媒去年中已安排人員拆走違規建築。
.
.
.
香港由有頭有臉的「政商精英」、「社會賢達」、所謂的「傳媒良心」,到鄉紳村民,都以僭建為樂,原來這才是香港的核心價值!
.
.
.

14 則留言: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黎智英是天主教徒,家裡怎可以有百萬元佛像?他是陳日君幫他受洗的。傳媒是否報導錯誤?他家裡應該失去了聖母像才對。「異端」都放在家。他不怕末日公審時落地獄嗎?嘻嘻!

蝸牛 說...

這單新聞我也讀了,還說道我佛顯靈也。
僭建的據說還有何俊仁呢。

匿名 說...

如果李卓人有僭建而家仲未被揭發; 你係佢軍師你會建議佢而家拆得唔拆?

L L 說...

佛爺:

肥佬黎會話:耶穌都去過印度學佛喇,我放個佛像,學耶穌咋....

哈哈,哩條友,無信無義,乜嘢噏唔出!




蝸牛:

我都睇過嗰段社評,可能遲啲轉載。總之隻隻扔石頭的手大部分都是污糟的。




匿名:

梗係要拆喇,但佢鬧人僭建就要收聲咯!

the inner space 說...

好多女士們都有僭建
更多人都有說謊習慣
僭建加說謊也有不少
要看是否負負得正囉

匿名 說...

但如果拆一定唔可能隱密進行咪即係話俾全世界知有僭建而且仲係明知僭建

L L 說...

inner:

女士僭建得成正果就大把!哈哈,這世界真不公道!




匿名:

當然盡可能隱密喇,有啲僭建未必會外露,拆了還原了未必引起公眾注意。總之人怕出名豬怕肥,從政等如出黎行,遲早要還!

匿名 說...

好像是明報爆思歪的山頂大宅僭建,東周刊爆思歪的赤柱舊屋僭建花園, 非生果日報, 你記錯! 不過, 我唔明明報在特首選舉時爆唐唐大宅僭建, 思歪上任後現在才爆他的僭建?

L L 說...

沒記錯,只是曝光後,蘋果瘋狂啄食,比明報來得兇狠。這當然了,販民要祭死 CY, 唔發大黎做,更待何時?

至於明報之用心,在 CY 僭建曝光後幾天我也在醞釀,先扳倒唐豬,再踢散狼英,日月神報是為了分段汲銷量,還是有更高的目的----貫徹其反建制之用心?

新鮮人 說...

香港不少人現在只曉挑人家的雞毛蒜皮小事黎大做文章,
反對政府係咁,
支持政府又係咁,
政事、重要事不做,
專門花哂啲時間搞啲八婆嘢,
十足三姑六婆咁,
輕重不分,
浪費精力和時間,
雖然話操守好重要,
但問心講,
現代有幾多人真係一生慎言慎行,
毫無錯誤吖.
唔係話做錯犯咗法可以唔理,
而且要睇輕重黎講嘛,
小事又無影響民生和道德大義嘅,
叫佢改正交代兼道歉就得囉,
洗乜花哂啲時間去搞大佢呢?
無謂、本末倒置,
如果真係大鑊嘢咪告佢囉,
留返啲心力去針著佢嘅政績表現仲好啦,
再係咁,
香港遲早玩完!

L L 說...

新鮮說得對!人無完人,豬狼對決時,兩者揀個較好的,非常合理。到揀了人後,就要接受遊戲規則,讓非關死罪重罪大罪的勝者去實踐施政,然後根據施政表現去肯定或否定,去看他是否大話精,這才是應有之義。

要把選舉推倒重來,只是販民心存大慾的野心,事實上,政壇上有明顯較佳的人嗎?有更能令人相信、更具認受性的人嗎?事事阻撓,事事延宕,香港只會更加滯後,民生將會更趨倒懸。

阿湯 說...

哦,原來肥佬黎同律師何都係一樣,有口話人無口話自己……

阿湯 說...

哦,原來肥佬黎都係一樣,有口話人無口話自己……其實成日玩僭建,佢地不如認真討論吓新政府的建議啦……

L L 說...

販民裏能理性討論,幹實事的人有嗎?只在推倒建制,好讓自己上場。但販民參政這麼多年,除了批評攻擊,實事卻欠奉,可見香港真係冇政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