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筋疲力盡

.
今日搞那個 SEN 學生,真有點力竭的感覺。

教學廿多年,最頑皮最惡死最糜爛最黑底的學生都見過,沒有一個是不怕我或俾面我的。惟獨這個有學習障礙及自閉症的學生,只活在自己的感覺世界裏,行事全不顧及別人,更遑論思考群體,結果在極容易波動的情緒下,一日三大鬧,弄得校園成了鬥場,學的大受影響,教的無限沮喪。

我相信我們都夠專業了,也付出了無限愛心與忍耐,但那學生就是控制不了自己,他犯了錯後會後悔,但過不了幾刻鐘又來過,每次都要四五個老師員工去制止他。怎麼辦呢?

教育局的高官們請不要說我們不懂得處理了,我們有受過相關訓練的老師、社工和助理。就算跟我比罷,你們也沒有我十分一的處理學生能力,但縱使我可以令他在極混亂的情況下靜過來,沒多久,他又會再次失控。

融合教育,理念是高尚的,但不是每類學生都適用罷!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