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政治索 K 與起義

.
在癲狗們未提出「起義」口號前,我已覺得這班老天真,已把今日香港,甚至中國想象成腐朽無能的晚清。他們把任何地方都會出現的政治不協調,施政失誤,貧富不均無限誇張,於是他們覺得,今日中國比腐敗的晚清還要腐敗,比封建的舊世代還要封建,人民比當時的更要生活悽慘。至於香港,則比完全沒有選舉的英治時代更要糟糕。

於是,他們要起義。

這無疑是一種政治索 K 後的錯亂。中國有很多問題,但一個十三億人口、經濟正在急速起飛、生活概念與社會面貌不斷變化的大國,怎可能沒有乖異、錯步與失當。至於香港,管治質素是低落了,但香港人生活仍然穩妥,當然也未去到要革命與起義的地步。

當大部分國人正享受進步帶來的較富裕生活,香港人仍然熙熙而樂時,這群政客卻倚在立會大樓的厚沙發上來個精神索 K 大會。 High 了,就口沫橫飛,胡言亂語,要來個起義!

早前「十月圍城」已成了他們失調了的思覺,政府總部已變了廣州衙門,甚至晚清的皇宮。

嘿嘿,起義?癲狗們,你會用槍嗎?全民?你知道大部分香港人都不認同你們的所謂總辭嗎?

於是我們知道,在他們廢噏時,余若薇的那串淚,是怎樣的無知與蒼白!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