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上海歸來

.
回來後,很多東西要做,覆留言回短訊,追看網友的貼文,感受他們的樂喜苦悲。只是時光真的很有獨特性,此刻為此,那刻為那,人生總要在某些事情某些關口上劃線,當下既過,不深作依存了,讀了知道了思考了就是。

這次到上海蘇杭,真的責任重大,學生丟失了東西、病了、違規了,短暫走失了,在在都要勞心應付。世博是苦行,蘇州是急行,杭州是草草而行,寧波又只是蜻蜓點水,絕對說不上享受。只是我總能調適,在旅巴上的兩人座椅橫身而坐,眼前風景如無盡卷軸伸延,在沒有事情要理會才可算享受。我又常與學生玩樂笑謔,結果由旅途初自由時間的一人獨行,到後期總有五六個學生跟在我後面,個人空間固然收窄,卻又感到應當如此!

然而這次行程又令我猝然發現,原來自己真也胖了不少,是時候要更下決心了。近兩年來愛吃的胡椒麵、西多士會盡量少吃,誓要奪回已久遠無蹤的形態。

北上行腳,是會零碎道來的,因為那始終是一種經歷。
.
.
.
去年今日:謀人寺
.

8 則留言:

肥貓 說...

咁快番呢?!

>> 結果由旅途初自由時間的一人獨行,到後期總有五六個學生跟在我後面

我想起一群小鴨前的鴨媽媽.

L L 說...

貓姐:

都九日喇,啲細路已開始病,這類團可真宜短一點。

Hana 說...

隨心隨意地寫寫就好了。

C.M. 說...

擔定凳仔。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正呀!有無於水鄉,邂逅蘇州姑娘?從此相思河畔呀?嘻嘻!

L L 說...

花花:

已看了你土耳其行腳之一,開首即驚艷呢,老夫卻怕乏善足陳。




CM:

噢,怕你失望,但你可不能叫回水架!



佛爺:

邂鬼邂馬咩,喺杭州已經俾四五條o靚成日跟住,想去碰吓都無哩!

SillyCat~ 說...

隨心隨意地寫寫就好了。 X2

L L 說...

哦,知道了,CatC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