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細心看,很慨歎

.


台風,自我十八九歲已很嚮往,多想去那島看看。只是自從踏上大陸,鍾愛之情不能自已,從此有假期就上去走走,那管是幾千里的途程,還是百里的短旅。這假期,終於可以去台灣看看了,那麼台灣的歌,自然就聯想起了。

蔡琴罷,我很喜歡的歌星,於是電影那幕高音甜、中音準、低音勁隨即竄入腦際,搜尋了不同視訊,還是這個最好。看後竟然有種悲涼,與無可奈何的觸動。歲月、韶華、愛情、自傷、悲憐,一切在滄滄的東逝之水裏,上演、落幕。
.

18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她的歌聲甜美得如芳香的紅酒,
只需要啖上一口就讓人迷醉了。

往日的情懷、片斷、點滴,
隨着憂怨的樂韻一遍又一遍在心裏迴蕩着,
令人慨嘆、回味!

L L 說...

>>隨着憂怨的樂韻一遍又一遍在心裏迴蕩着...

新鮮人,你下了最恰當的詮釋!

Ebenezer 說...

對!她歌勝過美酒,淺嘗即醉。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有無艷遇呀?

L L 說...

Eben:

那低低的磁性,說盡人間無限事!




佛爺:

未去呀,聽日才去。

艷遇?臨老入花叢乎 ^^

i.c. 說...

我也喜歡蔡琴的聲音,最喜歡那首《給電影人的情書》,好詞好曲,好歌聲

L L 說...

謝謝 Ingrid, 即刻去聽吓 :)

L L 說...

看了,很好,很脫俗很有感受的歌!

SillyCat~ 說...

玩得開心啲~ =)

L L 說...

CatCat:

嗯, :)

Coffee 說...

幾時出發?Enjoy your trip!

L L 說...

聽朝呀,謝謝!

l.minor 說...

玩得開心d,月尾我都過去玩幾日

婉兒 說...

真巧呢,我爸媽也是蔡琴的粉絲。我爸常說要去台灣單車旅行,不過媽媽不肯,哈哈。從小就聽她的唱片了(語氣好像旅行社廣告),我常常說蔡琴是那種「一出聲就贏了」的聲音,是屬於那種有深度的聲音,沒有像年輕歌手故意追求高音和所謂的「海豚音」,最適合在車裡loop。

S 說...

影啲靚相返來 post...

L L 說...

minor:

你是台灣通喇,這島,該是很有牽人的地方。




婉兒:

世伯也挺浪漫啊,他能如願就最好不過了!

蔡琴一出就贏了,真的,那是很有深度和充滿磁性的聲音,像不知年份的醇酒。




SKII:

我也望能攝得一二,日月潭,阿里山,我久已想去的地方。

l.minor 說...

laulong兄:
如你見到春水堂的店子及又有時間的話,入去逛逛喝杯珍珠奶茶或泡個茶,相信你會喜歡那裡!

L L 說...

哦,好的,春水堂,我記住了,謝謝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