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梅花三弄

看慣了國內少數民族,到了九族文化村,已不覺特別。那些拋上拋落的機動遊戲也不適合我,便在看那些民族棚屋之餘,影影週邊的花草。躑躅間,竟給我發現了幾樹早梅,在微風細雨之下,那艷紅的花瓣是交錯了時空的鑰,在這仲秋,忽爾冬來!






.
.
去年今日:威尼斯人
.

16 則留言:

篤篤篤撐 說...

其實"三弄"是什麼意思 ?

新鮮人 說...

很少讚人,
不過這幾張真的很美很美,
尤其是後兩張,
冬的飄零躍然紙上,
非常好!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最後果張照片,點解天色會咁正既?

L L 說...

篤篤:

其實是不是梅我也不敢肯定,但印象裏像是看過標示牌,說是梅。至於三弄,是因為後期做了執修,弄了些花臣,所以叫三弄 :)




新鮮人:

真多謝你啊!我也想不到仲秋之時有此禿樹之景。




佛爺:

第三張是後期執修,把色調轉了,原本是灰沉的,因為樹枝褐色,要變調就有了那種蒼黃之色了:p

Coffee 說...

看過梅花三弄嗎?

篤篤篤撐 說...

老師, 有問題, 我想問"梅花三弄"原來的意思是什麼 ?

學生上 !

說...

劉SIR,愚生有事請教,「躑躅」係咪即係「徘徊」之意?

Ebenezer 說...

梅花三弄即係....??

玩弄隻梅花三??(係唔係好爛??)

L L 說...

Coffee:

是電視劇那個嗎?沒認真睇,只知道有個女主角很靚 ^^




篤篤同學:

梅花三弄原是古曲:

《梅花三弄》是中国著名十大古曲之一,又名《梅花引》、《玉妃引》,是中国传统艺术中表现梅花的佳作。

老師這三弄是取其詞而不師其意,即執弄三張有關梅花的照。




萱:

躑躅確有徘徊之意。在花樹之間徘徊,不忍遽去是也!

L L 說...

kaka, Eben, 好彩我唔識一個女生叫梅花啫 ^^

Mag Yip 說...

laulong..

咁快有梅花,
當時天氣冷嗎??

我較喜歡第三幅相片,
好悽美的感覺!!

Armadillo 說...

梅花三弄呢個名好熟,不過就唔知三弄係點解,可否指教?

L L 說...

Mag:

謝謝你啊!

天氣是不冷的,但印象裏標示牌是這樣說。

早發的梅,可就像我去年冬盡春還沒來的時候,有幾株早發了的杜鵑一樣罷。




Arma:

瓊瑤把古典梅花三弄改編成小說,後來拍成了電視劇,所以你覺得熟呀 :)

弄有把玩之意,弄梅該是愛梅而賞梅之行罷!

S 說...

最喜歡第三幅。
第二幅的紫色背是你後期“弄”出來的麼?

L L 說...

謝謝你呀,S.

只是在後期製作把色調推變,因照片裏的花是紅色,推變時就可以推出有紅色元素的背景色了 :)

S 說...

原來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