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好好笑的中國茉莉花革命

北非、中東很多國家長期受家族式獨裁統治,管治者斂財無數,平民百姓只能每日賺取兩三美元度日,革命是有土壤的。

中國用三十年時間趕上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上億人脫離貧窮線,政治上採集體管治,沒有家族式壟斷,人民享有的自由與日俱增,中國有所謂的茉莉花革命土壤嗎?

若說社會不公,那個社會沒有?若說貧富懸殊,世界上大部分經濟發達地區都有,高速發展的中國,怎能沒有?

中國有十三億人口,只計城市人口也近六億,社會事故率按比例是香港的 90 倍,換句話說香港出現一宗事故,國內就該出現 90 宗,更何況中國離成熟社會尚遠,矛盾自不能避免。

香港那些像社民連的政治盲毛,空叫甚麼中國茉莉花革命,卻從沒想過若共產黨倒台了,有那一個政治體可以填補這管治真空?突尼斯、埃及革命後的政治走向仍待考驗,中國國情比那些國家複雜更多,搞亂了,只會是大災難!

但這群人怎會知道呢?國內那幾十個只覺得搞事很過癮的傻子又怎會知道呢?肥佬黎就且吹罷,王丹就且吹罷,長毛就且吹罷,歷史只會給你個訕笑!

網上照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9e961001007yay.html
.
.
去年今日:難得有晴天
.

47 則留言:

S 說...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也不太明白什麼是“茉莉花革命”是什麼,看到相片,更發現完來我是不知茉莉花是怎樣的!

L L 說...

茉莉花中英文名字都靚,但香港那個臉肉橫生的長毛,成個奸樣的小狗阿陶高叫茉莉花革命,只會辱沒了這花。

naruto 說...

我想飲番杯茉莉茶取暖,係咪即係香片呢?

篤篤篤撐 說...

我又有唔同意見.ar

我原本都諗, 在中國此時此刻,真係搵鬼去集會咩, 點知唔同城市都有。 雖然小貓幾隻, 但如果唔係網絡封鎖, 同埋國內公安嚴限, 睇怕一萬幾千都隨時有.

反而, 我覺得問題比想像中嚴重。如果唔係極大矛盾,共產黨唔會一年用幾百億以至過千億去維穩, (連溫家寶都苦口婆聱講亡黨亡國了).所以社會矛盾應該好嚴重。

中國越用強硬封鎖手法對付矛盾越大鑊, 當所有矛盾都無法用體制內的方式來解決, 將來一係唔出事, 一出事, 就大檸樂。

我同意中國依家冇左共產黨一定大檸樂, 但共產黨唔會千秋萬載, 為國家為民族, 佢地一定要將共產黨利益押後, 在現在仍可控制局面之時,及早在體制內設立容許反對力量參與的渠道, 到有事之時, 才可令社會平穩

HollyCow 說...

你是說那個「賤」肉橫生的長毛吧!
越黎越不知所謂!

L L 說...

呵呵, naruto, 冇錯,就係香片。

香片好削架,唔係個個都啱飲,都係普洱正氣啲,王道啲。

L L 說...

篤篤:

我同意社會矛盾好嚴重,貪污同官倒可能比 89 年時更嚴重,因為可以追逐嘅錢大咗 N 倍,但法制同人心都未能夠同步,這是徵結所在。

長毛佢地成日講還政於民,但問題是離開了共產黨,還有那些民有能力有經驗去參政施政呢?你看香港政治開放了廿幾年,都係出埋班廢官同廢議員,中國除共產黨以外,更沒有其他可參與分治的政黨,要還政於民還俾邊個同點還法呢?

要設立容許反對力量參與的渠道,這方面是可以思考的。我以前有個想法,到現在還沒有打倒自己的,就是要容許反對黨的存在,因為那會是一面很好的鏡子。但反對黨又怎會甘心於只做一面鏡子?一有了干政的機會,便又走到政黨角逐,要虛耗大量社會資源,又容易走向內耗,這又是另一難處。

L L 說...

牛牛:

這人真也夠賤,以搗亂謀求一己之私,摧樑折棟,形同白蟻,確是社會的蟊賊!

Armadillo 說...

哈哈,咁啱我又係寫茉莉花革命同盲毛喎,不過就寫到亂七八糟。早知珠玉在前我就唔寫啦,而家真係醜死怪嘞!要向你多多學習呀!

largeheadboy 說...

我依家好好少飲香片,不過茉莉花真係好香~

新鮮人 說...

如果無問題,
唔好有咁多人要求盡快政治改革,
今天花開不了,
但如果政府唔去積極改善政治、民主、貪污等等的問題,
那朵只會一時又一時的想開,
而且一次又一次大劑,
社會積壓嘅怨氣愈來愈重,
唔好再講中國大要慢慢來,
死人崩樓啦,
真係要搞好個國家嘅,
班人唔好再玩權力鬥爭,
亦唔好為官在貪啦,
壓得住一時壓唔到幾耐架,
到時爆大鑊梗係無好益啦,
但係要人忍忍忍到幾時呀?

有時唔係有飯就夠架,
況且有些人就貪污食到肚滿腸肥,
但大部份人仲係飽不終日,
仲要俾啲貪官、奸商不斷剝削利益以至性命呀!
隨着經濟發展,
這些問題愈來愈嚴重,
不少仲係由貪官引發的,
社會有非常不公平的現象,
到處都是計時炸彈,
如其花時間去封殺人民的言論,
不如認真去處理貪污舞弊,
中國人民要求好低,
食飽加上公平對待就可以暫時安撫到了,
不過好明顯,
中央在這方面卻做不到,
有時仲開倒車。
今日花是開不到,
但不見得是好事,
是壓力未到最到點的,
為國家好,
當權者好好自為之,
否則不是國家之福!

Ebenezer 說...

同意大陸暫時未有爆大鑊的土壤,但亦相信,在大陸三十年的經濟急速發展後,政治改革這個議題,是越來越不得不處理的了。

韻味熊貓 說...

亞洲國家,除了日本和南韓,菲律賓、馬來西亞、巴勒斯坦和印度,尤其是印度,是全世界最多人口的民主國家,她們有無貪官污吏呢?她們的人民生活水平,是否高過中國呢?

在西方世界,民主改善經濟,經濟改善民生。印度在1957年脫離英國獨立,比中國改革開放還要早二十年,按一般常理,西方先進國家,應該有不少人爭住學印度文,而不是學中文。西歐的名牌店舖,應該爭奪印度豪客的市場啊!

在一個博客,看了一篇講埃及的文章,結尾問:要希望還是要麵包?我看完後,只想到希特拉,要槍炮還是要麵包?結果德國人民選擇要槍炮!希特拉便在民主選舉中上台,德國人民從此便有福了!而且福祉傳遍了全歐洲!

埃及八千萬人口,年輕人失業率是28%,她們是要求「希望」,不要「麵包」嗎?我只知道所有動物最本能的要求是食飽,餓死就無希望!香港失業率是多少?中國失業率是多少?

民智未開,盲目追求西方民主,是福祉嗎?自由,只是政治自由嗎?

Freeder 說...

西方國家真是自由公平嗎? No! 不是! 加拿大總理梅龍尼也貪污,也未曾伏法.加美一个加入工会的雜工,每个月領取的I資比设加入工会的工人或經理還要高,這是公平的社会嗎? 美國,義大利元首召妓也稱得上是道德嗎?我們中國人還想做亡國奴嗎? 中國現在雖不完善,但也在不斷進步中.我們祗要做好自己本份,共同建設,中國才有希望. 我們的子孫才有前途.勿被外人及政客利用,用我們自己的惱袋去思考和分析.

匿名 說...

臭蟲效應又出現了,
人家衰嘅,
我們又可以繼續衰,
人家有問題,
我們有問題就不是問題,
可悲。

匿名 說...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真系唔希望睇到中国好似埃及咁变得咁乱咯…中国依家都仲系一个发展中国家,国家系发展嘅时候紧系会出问题嘎啦…如果中国连经济都未搞掂就发生革命,我觉得就算革命成功咗都唔会比依家更好,只会令国家仲乱。而且中国人口咁多,到时情况一定会俾果啲小国家更复杂…依家中国社会的确有好多问题而且越嚟越严重,我谂政府都睇到啲问题,但系冇人想(或者冇人敢)去改…我希望政府可以主动去解决啲问题,咁样对大家都好啦~

匿名 說...

你在香港生活其實好幸福,我相信追求的不是西方民主咁表面,民主是自由的其中一部份,而自由是無分中西日意法的,人最基本的是自由,是上帝或者是世界創造時已經給予人的,試想你由出生到死個日我都放你在籠入面,但餐餐都比上等飽飯鮑魚海參你食到死個日,但無得上網你想上的網,睇想睇的戲,見想面的人,拜祭想拜的長輩,只有我比什麼你就用什麼,無得無得講說話,只可以say "yes sir!"先有飯食,你有不滿就打鑊金再者困入黑房,咁你想在個籠入面生活定想在原野上自由選擇想食定訓丫!! 用你自己的惱袋去思考和分析吧!你可能太幸福而忘記仲有好多人係無你呢d生出來原本就享有的自由而努力中,盼望有天同你一樣想講什麼都得的

匿名 說...

I have a question.

If our China is so great.

Why "Chinese" always leave his/her motherland?

Coffee 說...

樓上匿名︰

點解會係 >>always leave his/her motherland?

你睇下而家中國有千千萬萬的「海龜」,就知咩事啦!知識係無國界的,出去深造,這在任何開放的國家都發生,放完洋再回國,正好說明你口中"Chinese"的選擇,是有識之人的選擇!

post-monitor 說...

中國...上億人脫離貧窮線,政治上...沒有家族式壟斷/中國...上億人脫離貧窮線,政治上...沒有家族式壟斷/中國...上億人脫離貧窮線,政治上...沒有家族式壟斷/中國...上億人脫離貧窮線,政治上...沒有家族式壟斷...我試試催眠自己,看看感覺會不會好些。

Terence Yun 說...

我估樓上位匿名意思係拿著「綠卡」回國搵錢的一批「海龜」。一方面在國內搵大錢,另一方面有「綠卡」保命,一有咩「E郁」可以即閃。

L L 說...

Arma:

怎會呢?你見解深刻,揭穿了美國執政者的偽善。這社會向聲背實的人太多了,實在要你振聾發瞶!




大頭哥:

茉莉花香幽幽而送,間中呷一杯香片,是很醒神的!




新鮮:

一定有問題。怎會沒問題呢?香港都咁多問題,國內城市人口是香港的 90 倍,沒問題才怪。

我也沒說過慢慢來,我的意思是從體制內解決問題,而不是要像埃及般推翻體制。

誰敢說中國沒有飽不終日的人,但中國基本上已解決溫飽問題,已是不爭事實。貪污嚴重,我也看到,中國政府不認真應付嗎?你和我都沒有資格說是或不是,我只知道陳希同、陳良宇、劉志軍之類的大宮,早已因貪法辦。




Eben:

政治時刻需要改革,以應形勢需要。但政治改革不等於要全跟西方的制度。已有歐美學人驚詫於中國政治制度的優越性,我們身在國土,卻不能領略自己制度的優點,是跳越視角了。

但我也不表示中國制度完美,國家需要補足應對的問題還有很多很多!

L L 說...

佛爺:

民主兩個字太動聽,普選兩個字太吸引,動聽到吸引到要人們無視國家現實,強行走一套並不適合(起碼現在不適合) 國內的制度。茉莉花太香了,中東的茉莉花驅趕了獨裁者,香港、國內一些人又以為中國都有茉莉花啫,於是中國都有獨裁者,其思維淺薄混亂之處,或是奸詐之處在此!

日本和南韓,都是教育普及,人民紀律性很強,也很愛國的地區,行西方選舉制度,是可以的。但政府效能卻並不會因此而提升,你看韓國雖曾為亞洲四小龍之一,現在卻乏了光彩,日本更不用說了,經濟暗火了十幾年,首相轉換如走馬燈,西選(西方選舉制度) 可以走出人材?講笑咩!




Freeder:

認同你所說。有些人是這樣的,找缺點是看近不看遠,找優點卻是看遠不看近。國家若衰了的話就振振有詞誇口自己的眼光,國家好的呢就別過頭不看,甚至加以扭曲,以美為惡。




9:49 匿名:

呵呵,盲虫效應出現在 9:49.

有人說過「我們有問題就不是問題」嗎?

你的悲哀太隨便了,不過,且慢慢享受!



10:49匿名:

政府有做的,有改的。89年風波時貪汚嚴重,卻未見甚麽高官受懲處,現在卻不是了,老虎已打了好幾隻。胡錦濤前幾天也在中紀會發表了反貪腐講話,只是在推行時仍會面對很多阻力。至於社會矛盾,解決也不容易,但絕對不是推倒了現政權就甚麼問題都會消失。

L L 說...

12:14匿名:

你言過其實了!

由出生到死個日都放在籠入面?除了網絡限制,你的一大抽沒這沒那都只是你自己的想象。你在中國生活多久了?我 82 年已經在廣州火車上跟內地大學生暢談政治,今日言禁開放更多。

你回國內看看罷,看多少人是如何樂於自己的生活!





2:22匿名:

我在文章裏沒說過中國so great,那是你自說自話了。

反過來我和其他留言者都承認中國很多問題,需要改善。




Coffee:

外國政府也正在擔心這班學成回國的「海龜」,會令中國發展的勢頭加快,最終會超越她們。

至於1:31 匿名的留言,中國有 13 億人,有 1% 想離開國家去外國定居或揾食,都已經有 1300萬, 0.1% 已經有 130 萬, 0.01% 已經有 13 萬,哇,真係已經很多了。




post-monitor:

不用催眠了,對事實視而不見的,是心盲腦盲,你省下催眠費罷,用來醫心醫腦好了!




鹿米兄:

持綠卡保命,很難說,人是有選擇生活地區、生活模式的權利。中國若然亂,要避也無話可說。

Quality Alchemist 說...

本人在黃世澤"老共的底牌"的留言. 可作討論.

二月 21, 2011 at 3:18 pm
我不同意: ”茉莉花革命這場惡作劇嘅規則,就是「認真就輸了」”
從Crisis Management的角度,中共的動員是完全正確。
在不可思議的年代(The Age of the Unthinkable)中,用沙堆來作比如。
巴克說:"復雜的行為是非常自然的,大的系統往往會演變到一個(臨界)態,越過(臨界)態,平衡會打破,任何一個微小的干擾都會導致或大或小的崩潰。"

嘿嘿 說...

有病的中国人才会再想要革命!!!

L L 說...

噢, QA,嘿嘿, 你們都講得對極了,但快要上課,午後才回你們。

HollyCow 說...

匿名
I have a question.
If our China is so great.
Why "Chinese" always leave his/her motherland?
2011年2月22日下午1:31

事實上越來越多中国人回流,这幾年也越來越少人申请移民。若言中国生活是那麽差,他们又怎会回歸?只是那些走了10年以上又不能回頭的呆在外国。

今時今日,好像放在籠入面的再不是內地中国人,而是移民的一族了。

Armadillo 說...

琴晚無意中上咗一個中國境外嘅鹹網,不過觀眾就係以內地網民為主。其中有一個post嘅標題竟然同茉莉花革命扯上關係,不過當然係掛羊頭賣狗肉,內容都係鹹嚟啦。更離奇嘅係居然冇一個回覆嘅內地網民知道茉莉花革命係乜,淨係話個標題搞到佢地一頭霧水。當然,你可以話係中國政府嘅資訊封鎖策略成功。不過我就更傾向相信咁係因為大多數內地人並唔係太關注呢類政治性議題,起碼鍾意上鹹網嗰人就冇興趣嘞。無論係邊個原因都好,都說明咗一點,就係呢場茉莉花革命根本就冇群眾基礎。試問冇群眾基礎嘅革命,又有乜可能會成功呢?

Terence Yun 說...

在權衡利益,持有外國護照但在國內生活及賺錢,是現今不少海龜派最有前膽性的行為,因為一旦發生任何事情,都可以閃而可以外國領事保護。
在自身前益當中是最成功不過,單從當年「太空城」舉家移民便可以得以理解,最後被太空城踢爆而長居到本港,作為黨員都可以有這樣的思維,實在不應該大鬧或者看不起移民外地的華人,因為眼現當政局不穩時有後門,是一個很好的保險線。

若大家走到溫哥華、悉尼、多倫多的話,不少國內人士都移民兩邊走,港燦掃樓的豪氣其實早被國內人士佔了一大席位。

移民並沒有錯與對,這是他們的選擇,明顯是用腳和鈔票投了一票。

Terence Yun 說...

這次內地搞惡茉莉花革命,大部份人是食花生居多為主,單看電視上有人笑笑口好似睇熱鬧就知。
對比起巴林同利比亞的示威,國內直頭是周未嘉年華景像。

而這個情境,同電影「讓子彈飛」一模一樣。

匿名 說...

是不是把中国分成像茉莉花那样多的花瓣?
我感觉饿人革命是为了生活
那些不饿的是 吃饱了撑的

匿名 說...

你地話中國要30年後先有可能改變,但你地連行路去掘地洞囉水都唔行,點會有水比你飲先,如果中國要改變民主,首先中國國民就唔係好似果套電影咁,有槍比你都唔囉出黎用...咁講咩民主

L L 說...

QA:

”茉莉花革命這場惡作劇嘅規則,就是「認真就輸了」” 是那人說的罷!

這說法正如他一貫的街童思維,想一些千奇百怪的道理,去判定自己贏,對方輸。在他自訂的標準下,他便永遠無敵,其實同阿 Q 並無分別。

作為一個政府,對小撮(縱使是小撮) 的盲動者之噪動,也要認真應對付,這是負責任的表現。

這又令我想起香港,泛民、80後、支聯會、社民連等組織遊行時總愛說警方過度部署,彷彿警方人數少於他們的人數才合理,真是怪雞思維!




嘿嘿:

中國 13 億人,有 0.01% 傻子瘋子幼稚白痴也不足為奇。但大部分經歷過動亂的百姓都不要亂,也不要甚麼革命了。

可恨的是有人借香港作跳板,去煽動群眾,去滿足自己的非理性仇共,或者甘為洋人作孽。呵呵,要茉莉花革命?中國人支持政府比率達 88%, 要反,先問問這 88% 的人罷,包括我!




牛牛:

謝謝你給我們那邊很切身的感覺。

人是很易犯兩種錯誤的,一是人云亦云,以耳為目;一是僵化死板,不因時而變。批評中國的人很多都對中國一無所知,包括現狀、歷史、政治、經濟、民生,其實他們那來資格呢!

L L 說...

Arma:

是的,國內絕絕絕大部分人都在享受經濟上升的成果,人民享有的權利和自由比三十年前增加了太多,但總有幾條盲毛愛搞事,好顯出自己重要。其實中國不用出公安,只要向群眾述說一下,就會有 N咁多人去教訓勸喻這批盲杉!




鹿米兄:

太空城移民之事,是他們家的決定,有幾多是前城太的意見,就不得而知。我們是外人,不能夠也不宜替他們下結論。

同樣,有部分中國人要移民,就論證國家的好與壞,成與敗也是不太科學的。

至於那些「革命場面」我也留意到,千人聚集可能只不過是近千人湊熱鬧而已。革命是因為死生存亡而出現,中東有,中國冇!




8:10 匿名:

是的,他們吃飽了就身痕,想過吓癮,卻不知會累人累己,這些人我最不看上眼!




11:50 匿名:

要循其本!民主是甚麼?民主的適用性?民主的局限?

噢,你弄清楚再說。

匿名 說...

真是我自己幻想出來的嗎? 咁何解毒奶粉案原告會屈成被告再釋放叫佢用各種手段收佢聲?點解言論好似你講咁自由都有人發表己見會被封殺?你又夠擔在天安門前公開講下政治?(如中國點解唔多黨制)而唔好在火車上講,或者有無同下掌權者講下
異見人士,維權人士往往會在"須要時"被扣押,被監視?總有人神秘被打包括記者,點解一定係特定的黨員才可以執政?國民就無自由權選擇?咁同清朝世襲有咩分別,咪又係來來去去做得好與唔好,貪與唔貪都係個班人做王,呢d事在自由的國家會發生嗎?呢d就是你所講享有的人權及自由? 中國係有人可能幾千年都習慣了,有點奴性,但時代變更,讀書多了,見外面世界多了,便會醒覺,如當年國父來到香港,見識了真正人權,吸收真正自由的空氣便決心改變中國,可惜.... 總有人存有私心想做有權力話事的人,中國自由民主才實現不來至今罷

嘿嘿 說...

毒奶粉案原告會屈成被告:

因为原告和被告的案件不同,原告是因为触犯了法律而成了被告!是两件案子!

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面,得深入探讨个中情况,然后再做评论。不能只因原告的正面,而忽略了原告犯法成了被告的负面。

最近中央一台有套戏《野鸭子》,描述了中国社会的一些矛盾问题,的确有些复杂。很多不懂法律的人,常常因自己没错,却错用暴力或其他方法处理事情,因而倒使自己成了犯法者,这是无奈的。

L L 說...

謝謝嘿嘿你替我說了,而且比我說得更深刻!

HollyCow 說...

“匿名”的問題非常合理,你有你的觀點。你說得對,中國人不能在天安門前公開講政治。但世界各地也有很多被扣押,被監視,被殺害。

在加拿大,我看這些來自中國的移民,我覺得他們總是抱怨多於享受。他們批評中國多於支持的。對我來說,我只到過中國一次,無法評論中國人的生活水平和存在政治。但我可以看到人們生活在中國不是像你說的那樣糟糕。世界任何地方是"沒有真正的自由民主"。無論一政黨或多黨!所有政治都是黑色的!

試問,只要言論自由,但你沒有其他生活設施支持你,那將是一個更美好的國家嗎?我們有13億人,每個人說1個自由想法,我們有13億想法!太複雜不能管理!

加拿大,設施落後,你有某種程度的"言論自由",但也沒有"選擇"的自由"。無論政府要多少稅,我們就需要付,沒有討價還價。我覺得很多人似乎停留在某一個階段的中國,或太集中在中國不好的地方!除了言論自由,整體生活水平,還包括交通系統,教育,住屋環境等,比較在世界許多地方,我想他們是相當進步。

我有個姐姐住在深圳,她也是加拿大公民,但她喜歡生活在中國超過香港或加拿大。

匿名 說...

中國現在才是發展中,革命只會更辭,失業貧富 問題更嚴重吧~ 那有地方沒貪官,重要是打擊 而不是革命~

L L 說...

牛牛:

謝謝你講出一些我們不知道的。

中國政治保守一點,但保守確是有她的理由,但相對於文革及以前,已是天大進步。很多人無視這種進步,因為他們總以為幾十年前的中國跟幾十年前的西方在同一個起步點,這是常識不足,常識不足就不能有效而論了。




匿名:

謝謝留言,重要的是打擊,而不是革命,我是深有同感!

L L 說...

呵呵, 縮頭龜反共份子,你講嗰啲,唔喇,留番黎插你好過 :p

嘿嘿 說...

别污染中国的茉莉花!

让我们继续唱吧: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芬芳美丽满枝桠
又香又白人人夸
不让谁把心摘下
就等那个人爱呀
茉莉花呀茉莉花
谁当我情人
茉莉花
你说我真好
什么都好
谁当我情人做梦都会笑
我忘着窗外的街角
看到辛酸走来幸福走掉
你说我真好
比谁都好
有适合的人要帮我介绍
如果我真的那么好
你为什么不要
为什么不要
呜呼......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芬芳美丽满枝桠
又香又白人人夸
茉莉花呀茉莉花


L L 說...

對,嘿嘿,中國的勢頭很好,大部分國人因改革而生活改善,實在沒理由去革命甚麼,摧毀甚麼,現在要做的,是自我完善,去賞善罰惡,照顧弱勢社群,減少不公!

一首好歌,為甚麼要給那些政棍玷汙了?

L L 說...

哈哈,又來了一隻07/03 1:20匿名縮頭龜,識見與思考水平太低了,不值發佈 :p

匿名 說...

我是一个没文化的粗人,但我也想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我想请问一下那些个搞所谓的革命的东西,你们的居心何在,我更想请问一下那些个无知的追随者,你们是否考虑过那些个东西的目的是什么,別给人当傻子使R,把社会搞乱对你们有什么好,不错,中共中是存在着腐败现象,但放眼世界,有哪个执政党内的腐败轻于中国,我敢说,少之又少,我们可以发表意见,甚至通过一些比较庄重的方式,但请你们不要把它升级到政治层面,那样整个祖国会付出沉重的代价,而你们将会付出更高的代价。最后得益的会是那些心怀鬼胎的蛀虫。

L L 說...

嗯,你的看法我完全認同。那些迷信茉莉花甚麼革命的,只是對歷史及政治毫無認識的生澀青中年,更有一些是包藏禍心的洋奴買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