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1日星期五

重見三冬茶

未飲三冬茶前,我每年例必一病,就是上呼吸道感染,每次都要看西醫。自飲了這茶後,就再沒有了這病,十多二十年都不曾因這病看過醫生,三冬茶成了我最鍾愛的茶飲,每天例必兩包,那微微苦澀,卻又瀰漫的茶香,就是令我愛不釋杯!

除了茶包外,還有效力更強的沖劑,假若感冒初起,飲了後就可紓解病情。只可惜,大概六七年前罷,衛生署要三冬茶以藥物註冊才可售賣,結果遁跡了好幾年,我還道以後再不能嚐到已故胡秀英教授的心血創製品,心中極為失落!

前幾天找回一包已過期七八年的沖劑,不捨得也飲了罷,濃香的藥材味道依然,久違了的感覺重回。心想,這樣好的健康飲品若從此消失,實在可惜。我若有財力,會向健康工房買下生產權,在國內生產行銷,利己也可利人。

但當然這是發夢了,心裏是戀戀不足。今天從新城市廣場行去中央廣場宜家買肉丸,行到距離健康工房舖位二三十呎,忽然一種熟識的綠白色映入眼簾,呀,那是我曾尋尋覓覓,苦苦等待的三冬茶!

那種感覺,尤如一個魂牽夢縈了好多年,卻一直不能得見的女神,竟忽然盈盈的站在我面前,那種顫動,那種喜悅,真的難以形容!

我急步趨前,一臉興奮的問店員這茶復賣了多久,她說才半個月。呀,早前忽然斷捨離的喝了放上七八年最後的一包沖劑,不就是一種可重見三冬茶的預感?

不過今日的三冬茶售價,貴了一倍,而且沖劑還未上市。我買了兩盒,這價錢是個試價罷,看看將來會否下調售價。

回家後,我珍藏一直不肯飲已逾期七年多的那盒茶包,可以重回我的瓷杯了,但還是繼續讓之成為印證我鍾情的一個標記物?嗯,還是暫時放著罷!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