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星期四

原計劃的全面檢測已失去最適宜時機

特區政府貽誤時機,農曆新年前應該果斷封城,進行全面檢測,找出帶疫者,那幾百一千的患者要處理容易。但特區主事者剛愎自用,缺乏識見,判斷落後於形勢,一直拖拉,結果造成這兩天各五萬多宗確診。因自行檢測網上申報平台仍未運作,真正確診人數只會更高。每延宕一天,確診人數就會更加多。

根據估計,到月中,香港每天確診人數可達十多二十萬。若香港累積確診人數達二三百萬,再全面檢測已無意義。因為檢測是要找出帶疫者,然後隔離醫治,但當每三個港人就有一個確診,根本不用排查,排查了沒有足夠醫療設施應對。

到了這地步,香港已毫無選擇,只能改變策略,先封城一段日子才進行檢測。整個階段 21 日,在封城的首 14 天內,待大部分帶疫者已全部病發,輕症者在家療病,由政府派發藥物,重症者則送院治療。

在第 15 至 21日,進行三輪全面檢測,找出所有帶疫卻未病發者,集中處理醫療,才能徹底終結這波疫情。

付出是鉅大的,但特區政府應斷不斷,自然招致其亂。中央應該知道了,香港特區這屆政府是如何的混帳不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