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虛擬同寐

.
人生總有幾十個情景是永遠難忘的罷,這船上一瞬,就是其中一幕了。真的,彎著腰,側著頭,細細梳弄柔髮,這是女孩子最嫵媚的動作。我看著她,靈魂授予了,心中自此有了更鮮明的感覺。

我把師妹照片貼在水松板,來訪的同學、師弟都看到。在那青蔥歲月,誰戀上誰,從來都是同學間的最有趣話題,這我倒預計。但美就是美,她是值得被欣賞的,我坦然接受同學們奇異而又帶著欣賞的目光!

事實上,師妹玲瓏剔透,這些事情這些事,她又豈有不知?是她安排我倆在輪船上鄰床?好讓大家有更長的夜話?還是一切緣於偶然?

就讓我想這是因為前者罷,一個小男人的虛榮!

太倦了,今晚還是不能終卷。明天罷,我想。


大四時住在研究院宿舍。拍這照時,水松板上還未貼上師妹的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