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每年今日,想你最深

.
沒有留下只我和你的合照,是天大的遺憾。這一縷深刻的父子情,像欠缺了一個印記。

我多想重回童年,任你粗大的掌把我的小手握著,在舊沙田火車站,看前面由遠入近的路軌,看柴油火車轟然而至,到嘎然停定,你把我扶入車廂,我就靠在窗旁,凝視那守候千萬年的望夫石,一個叫小孩子都不能釋懷的故事,直至列車嗖然進入,那長長的筆架山隧道。

我又多懷念替你帶飯,為你在工作處抹窗,打掃的日子,甚至替你把投注帶到收受外圍的地方,都是我認為應份的樂事。那草根而卑微的娛樂,我只恨你享受得太少。

直至三十多年前的這天,你忽然去了。往後的日子,我就只能在思維裏,重復那已然銹蝕的卷軸,一片零碎而泥黃的記憶。

沒有留下我倆的合照,跟你離去前沒留下一句話,都是我不能釋懷的憾。
.
.
.
去年今日:給永遠慈愛的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