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幸遇星雲大師

遊高雄佛光山,沿斜斜的步道而上,到了許願池,導遊在介紹之際,回頭瞥見有汽車從步道緩慢駛上。他覺得奇怪,步道只給遊人信眾行走,怎麼會准許車子駛上了?

到車子駛近,卻原來裏面就是星雲大師,他坐在車頭司機位旁,笑容可掬地跟我們搖手、打招呼。我合什了,這一刻,我很有祥和的感覺。車子駛過後,我想,巧合真是要有很多條件與偶然才能成全的,一個只分多鐘的錯綜,可能就沒有這照面的緣份了。

團友事後都很雀躍,導遊更說大師近來多在美國而少在台灣,今次這麼巧他在這天回來了,又這麼巧我們正走在步道上,才能成就這見。

我又想,是星雲大師對信眾的關愛,特意讓車子沿步道而上,樂於見,本來就是一種欣悅的相顧啊!
.

9 則留言:

Ebenezer 說...

你一家喜出望外啦^^

L L 說...

我是喜,但只我一支公咋,o靚仔要返學嘛!

Coffee 說...

是否星雲大師讓你覺得與佛有緣呀?然後想起要去印度:)

自由行 說...

拿拿臨搵多個陪你湊成一家呀! 鍾意咪湊夠5口, 岩岩一架的士, 最抵呀! haha~~

L L 說...

Coffee:

想去印度是很久以前的願,事實上我並非一個原原整整的佛教徒。




小行:

湊夠5口?即係仲要生多個?咪搞阿伯喇!四個坐的士鬆動啲!

韻味熊貓 說...

印度好似好少佛架!

L L 說...

我知呀,佛祖早已預言佛教會在印度消失,而會在遠東繁衍,中晒呀!

瞎子 說...

劉兄、請問佛祖早已預言佛教會在印度消失出處係邊恕?

L L 說...

該是我唸大學時的一位老師說,但是那一位,我卻忘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