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聽不到那冷雨

網上照片:西班牙加菲貓的貓
居所窗外是偌大的平台花園,看不到大街,近二十樓的高度平時會聽到小孩子的玩樂聲,但要是下雨了,卻鮮能聽到沙沙響,除非下的是狂風暴雨。尤其是早上,天還未全白,平台上行人稀少,縱使有趕上班上學的早行者,也走在有蓋的行人通道上,自然也看不到他們打傘,結果往往要走出大厦閘門,才知道正下著不算小的雨。

今天又是這樣,更凑巧的是昨晚校手機鬧鐘時可能出錯了,結果晚了近 45 分鐘才被剛起床的小兒子叫醒。匆忙梳洗便出門去,走到樓下才發現下雨,也沒時間回家取傘了,結果硬著頭皮,舉起公事包擋雨就走到對面的地鐵站去。

平時我都會中途出站買早餐和轉車,但今次實在太趕了,便直到學校附近的地鐵站,想轉乘的士但下雨天難看到沒載客的,惟有拿著報紙擋雨,半行帶走的回校去。頗是狼狽啊!路上的學生們見我沒帶傘都有點詫意,當然喇,這副校平時蠻有自信的,怎麼下這樣的雨還不帶傘,自我管理如此不濟!

幸好還是沒遲到,沒破壞近三年多來沒遲到的紀錄,只是衣衫沾雨,氣急匆忙,平時那一派從容,悠然閒適的形象,早已敗壞在這場聽不到的冷雨之下。
.
.
.

17 則留言:

S 說...

這幾天的天氣很討厭!

L L 說...

是呀,又濕又冷最不喜!

Coffee 說...

很喜歡余光中的《聽聽那冷雨》︰

雨天的屋瓦,浮漾溼溼的流光,灰而溫柔,迎光則微明,背光則幽黯,對於視覺,是一種低沉的安慰。至於雨敲在鱗鱗千瓣的瓦上,由遠而近,輕輕重重輕輕,夾著一股股的細流沿瓦漕與屋簷潺潺瀉下,各種敲擊音與滑音密織成網,誰的千指百指在按摩耳輪。「下雨了,」溫柔的灰美人來了,她冰冰的纖手在屋頂拂弄著無數的黑鍵啊灰鍵,把晌午一下子奏成了黃昏。

春雨綿綿聽到秋雨瀟瀟,從少年聽到中年,聽聽那冷雨。

卡臣 說...

失身,sorry,打錯,濕身好易病

嘿嘿 說...

蓝雨……

冷冷雨 Wo…… 
沒焦點因找不到…………

the inner space 說...

昨天我和你風雨同路一於死擋!

你的公事包

largeheadboy 說...

尋日大雨中坐巴士返工架巴士竟然漏水
激死~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有冇比人影佐濕身相呀!

匿名 說...

偶有發現:
啲學生咁都唔給校長順風遮是為了避嫌?



sPace

L L 說...

Coffee:

老師的《聽聽那冷雨》正是我的所愛,形象化的詩般文字,他是能手!




卡卡:

失身在美女之下,呵呵,我都想 ^^




嘿嘿:

好歌喉啊!

L L 說...

inner:

公事包在抗議:有事就公事包,冇事就叉燒飽~~




大頭哥:

巴士漏水,車內打傘 :p




佛爺:

可能有架,失身相嘛,俾人做咗黑材料 xDDD




inner:

我邊行邊走,唔想停低洛!而且我喺學校從來老虎,啲o靚仔o靚妹見到我都震喇,嚇親佢地走去投訴我就弊喇!

雪山飛狐 說...

跟这里差不多。又湿又冷。
儿子这两天病了,我们两公婆各自享受了一天假期在家看他睡觉。

四年才一天的二月二十九就这样过了。

L L 說...

望小朋友早日痊可!

看著愛兒深睡,畢竟都是享受 :)

匿名 說...

很久很久很久沒被大雨琳身的知味了。小学時連襪連鞋也是全濕的。 這裡出門就上車,雨点飄雪也不能埋身!

L L 說...

現在身體不耐雨雪寒喇,唔好淋喇,要保重身體 >.<

匿名 說...

校長都有失威的時候!

自由

L L 說...

kekee, 哩個叫心理補償,佢地見到平時係威係勢嘅副校狼狽成咁,自己就會覺得好有用架喇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