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四年一度的女生求婚日?

網上照片
在雅虎看到這篇文章:

「在公元五世紀的愛爾蘭,St. Bridget 向 St. Patrick 申冤,說為甚麼女人總要等男人開口求婚,女人就不能主動說「我要嫁給你」。於是 St. Patrick 就說女人可以在閏年的2月29日主動向男人求婚。

1288年蘇格蘭甚至通過法例,指明 29/2 是女生求婚日,男人在這天拒絕女人求婚將會被罰,罰則是一個吻、或者給錢女方去買一對手套或一條絲質的裙。

這就是 leap year proposal 的來由,歐洲某些國家仍然有著這傳統,讓女生可以在這天厚著面皮展示自己一顆恨嫁的心。」


呵呵,四年才一度,不是太久嗎?但轉過角度看,被拒絕了的女生可以向心儀男士索吻 ( 沒註明時間,原則上吻到天旋地轉,地老天荒都可以 ),或者獲送贈一對手套、一條絲質裙。表面上女生是有賺不賠,但實際上若被拒絕,花月佳期就仍須有待,而女生當然不希望又要作四年悠悠等待了。
.
.
.

15 則留言:

the inner space 說...

有部電影 leap year 由 Amy Adams 主演就是借用這條橋!

【維基百科】Anna Brady plans to travel to Dublin, Ireland, to propose to her boyfriend Jeremy on February 29, leap day, because, according to Irish tradition, a man who receives a marriage proposal on a leap day must accept it.

http://en.wikipedia.org/wiki/Leap_Year_(2010_film)

L L 說...

吓? must accept ? 咁咪好大鑊!!

嘿嘿 說...

哇佬,幸亏今天不出门,不接机!嘎嘎嘎~~~

L L 說...

哇,你好好彩!

我都唔弱,今日戴著口罩、戴埋帽,佢地冇人認得我 XDDDD

卡臣 說...

會犯重婚罪喎我!

L L 說...

haha,你梗係喇,你甚至 N 重婚添咯 XD

largeheadboy 說...

有呢個習俗咁有趣架
好彩啲港女唔知啫~ :p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嘩!咁豈不是形同被女人強姦!嘻嘻!

L L 說...

大頭哥 :

港女好難講, 可能大番轉頭, 好彩我沒遇過 :p




佛爺 :

你講的只是一時受創( 或歡愉) , 被逼婚就一世咯, 呵呵呵~~~

Ebenezer 說...

原來昨日地球好危險!

匿名 說...

咁呢日d靚仔要小心呀!

自由

L L 說...

Eben:

你就超級危險,我哩,就冇乜危險 :p




小行:

d 靚仔要小心,kekee, 你師傅就大可放心 XDD

eric 說...

被拒絕了的女生可以向心儀男士索吻 ( 沒註明時間,原則上吻到天旋地轉,地老天荒都可以 )

好細心呀你咁都比你捉到!哈哈
亦引申出錫邊度都可以由女方話事哈哈。

L L 說...

>>引申出錫邊度都可以由女方話事 ~~

呵呵,你才道出箇中奧妙,俾佢錫中個死穴嘅話,噢,投降,拒絕都變應承咯!

匿名 說...

Verу goοd write-up. I definitely aρpгeсiatе this
wеbsite. Stick with іt!

my site - Mammaminka.Blogspot.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