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只是一個記念

今天臉書又彈出了動態回顧是兩年前的8月31日我正式結束三十多年的工作生涯
.
.
.
<真的是做到學年的最後一刻>

八月三十一日,暑假尾聲,要回校簽支票也遇上了舊生會選舉,於是留到晚上,看新一屆的幹事會誕生。

一個個年輕的臉孔,充滿朝氣,叫人看得開心。新幹事會誕生了,我也趁舊生回校送他們我的拙作,只望你們喜歡。

回到辦公室,把暫用的會議桌上的物品都放到袋子裏,這時校園聲音已渺。離去前拍了兩張照,前辦公室繼任者已然進駐,壁報板已是燦然五彩新面貌。走到大堂時只有夜更的保安在,道個别,這個晚上,我竟是最後的一個離開。背囊,公事包,兩大膠袋雜物,點滴飛雨,汽車流光間歇在身旁劃過的熟識車道,從此作别。
.
.
.
兩年倏忽過去生活已是一個截然的變化過去曾為這學校作了無數事功,數十項大膽的深度改革,把公開試成績數年間扳上三倍,令學校走出陰霾,得以存續。曾經令所有頑皮學生見我身影即悚然,規行矩步。也曾經令不少學生視我如父輩,好友,經年維繫

那夜此後,除了間或重訪,再無交集,而且隨著熟識的學生畢業,同事退休,逐漸會走到邈無相知。聚散離合,人與物,本就是一個永恆上演的故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