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温總上課

.
一幅香港大部份主要報章都沒有刊載的照片,連大公報都沒有。我在星期一的文滙報看到了。


新華社:在第 25 個教師節(9月10日)到來前夕,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國務委員劉延東等人陪同下,到北京市第 35 中學初2 (5)班教室,當了一上午的中學生。溫總理強調,教育是一項神聖而光榮的事業。國運興衰繫於教育,只有一流的教育,才有一流的人才,才能建設一流的國家。
啊,一個上午中學生!即使是秀,也挺真心。溫總理總是這樣令人看得舒服。
.
.
.

16 則留言:

肥貓 說...

laulong,

這相片的確是令人看得舒服!

但是, 昨晚看新聞報導, 看到新疆那個新聞發報會, 聽見新聞官的說法, 又氣又心痛, 為什麼總是不說真話? 以前是這樣, 現在又是這樣, 完全沒有learn from experience......

L L 說...

貓姐:

這我當然知道。

我們好容易把壞東西高幅度投射,也容易把一些劣貨行為放射為國家行為。

武警粗暴、打人固然不妥,推諉、迴避更加不知所謂,但就不能得出溫總衰咯,胡總無能咯的結論。

民智成熟是要時間的,香港開埠百多年仲有警察武力镇壓和平示威的學生,美國今時今日仲有警察不合法殺死沒犯罪的黑人,但我們就不能說那時的香港,今日的美國是鬼地方,甚至投射到有関的國家領導人都不堪。

佚名 說...

爺爺這照片窩心一已~

教育是一項神聖而光榮的事業。國運興衰繫於教育,只有一流的教育,才有一流的人才,才能建設一流的國家。

這句話教人敬佩^^~

肥貓 說...

說的也是! 只是中國有多少個胡溫?

梁奕 說...

劉朗兄,
"國運興衰繫於教育,只有一流的教育,才有一流的人才,才能建設一流的國家。"
>>所以你的工作好重要(認真講架)...

篤篤篤撐 說...

這張相, 太造作了。

國家總理日理萬機, 竟然花時間扮中學生上堂 ?他想學什麼呢 ?學微積分還是牛頓定律 ?哦, 你還有沒有時間理下豆腐渣學校呢 ?還有沒有理下兒子在平保大廈內那個超豪辦公室呢 ?

做show唔係罪,但係唔該唔好核突 , 佢得兩次做show做得好睇, 一次係雪災, 一次係四川地震。

Ebenezer 說...

溫總做show似乎去錯地方!張相影到好似自修堂咁(阿Sir又吞pop?)

佢應該去補習社扮Ms Tan,拍醒新疆班友仔,然後好有信心咁同佢地講句:我要令到你地升呢攞A!

然後成班領導人企到似現袋教育咁形仔。

嘿嘿 說...

同个时段奥巴马也去了学校,似乎没看到对他反面的看法和报道。

不同环境不同运,
不同籍人不同命。

巴黎旅客 Voyageuse de Paris 說...

同意一個國家的教育非常重要!

L L 說...

小佚:

這照片我真的喜歡,只可惜有摺痕和殘了點。




貓姐:

胡溫固然少喇,中共最高級領導人卻大抵廉潔,也具視野。

在日常運作上,腦之使臂,臂之使手,有時未能有效操控也不足奇,就好像香港的一般事務隊,捉小販會捉出人命,因為他們大多是質素較低的紀律人員,常識、情緒智商、思考智商、應對能力、反應能力都較低,犯錯機會也較大。

事情電光火石間,出錯,失控常會出現。記得韓農在香港示威世貿嗎?香港警察也曾被指使用過度武力。

當然,我這樣寫不代表我認為烏市警察冇犯錯,新聞官員冇犯錯!




Denzel:

唉,個人可以做的不多。憑良心而為而已。

我們教書的,已給教育高官無謂政策消耗得七七八八!

L L 說...

篤篤:

事情有表面輕,而實際重;也有表面重,而實際輕。若比較領導人出席無謂儀式、俾面派對,與親到學校,表示對教育的支持,我還是喜歡後者。

至於說温總雪災同川震是作秀(就算你話係好睇的秀),篤篤,我想淨係中國,已經有十幾億人不同意罷!




Ebenezer:

做堂課唔出奇吖。自修堂唔會咁齊一寫嘢架!

至於甚麽 Ms. Tan, 現代教育…我唔會咁諗國事咯!




嘿嘿:

時人貴遠賤近,崇外抑中,都是病,我見怪不怪咯!

謝謝留言呀!




巴黎:

只可惜,中國的教育,離理想還是太遠太遠!有太多東西需要改進!

篤篤篤撐 說...

温總雪災同川震是作秀(就算你話係好睇的秀),篤篤,我想淨係中國,已經有十幾億人不同意罷
>>>>
如果不是show, 那麼帶著大隊辦公室和camerman 又是為了什麼呢 ?

至於今次親到學校,表示對教育的重視, 應該是冇問題的, 也是必須, 只不過影張o甘既相就矯情左d, 你諗下, 如果曾蔭權影張o甘既相, 大家會點睇 ?

回上面嘿嘿, 今日apple daily陶傑已經鬧左obama,仲鬧得好兇下tim...同埋去學校冇問題, 作狀影相果下先核突, 如果美國佬都影張o甘既相, 一定俾全球傳媒笑到面黃 ?

佚名 說...

爺爺唔緊要啦,已經記在心中^^~

L L 說...

篤篤:

特大災害發生了,領導人走到台前,會有一種很強的感召力量。而媒體,就可以把影象帶到十多億人的眼前。88風災,馬英九就是出現得太遲,結果千夫所指。

曾蔭權本就不真心,跟溫總相去太遠了,曾生就仿似小丑坐到法官席上,徒惹訕笑!




小佚:

影象入了心中就長存了。

舸兒 說...

希望明年的教師節總理抽點時間到偏遠的山區小學和老師學生過一天,不再只是去北京的重點中學。這樣也許更多人會關注山區教育。只有知識能夠讓山區人民脫貧。這樣的公關秀更值得海內外媒體報導。

L L 說...

錯過了舸兒的留言,現在要貼成「當年今日」才看到。嗯,事隔近一整年了。

我認同你說法,教育要全面抓,去重點學校,也要去山區學校。不能受教育的孩子,及教育條件不足的孩子,更要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