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那尾蜻蜓那尾魚


.
除了刮風那天,我每次去德福蓮池,不是有紅尾蜻蜓任我拍攝,就是有魚兒在我臂影下往來游動。拍攝 [晚蓮] 那天,甚至有較難見到的 [豆娘],伏在花蕾上,我把照相機放到距離不足三四吋,還是不飛走。

聽說祥和的人會令動物昆虫不作走避,但願我真的可以沾到邊!

然而,職場世界卻不如此。縱使你心裏無私,實事求是,只想把工作做好,但狷狹者總以為你刻意跟他過不去。你指出了他們的疏漏,他們就青筋暴現,咬牙切齒,抵賴推卸之餘,還會力謀反擊,一方面要把自己混帳的行為合理化,另一方面更要把你摧毀,撕成片片碎。

這些人都受過高深教育,聖賢書讀過不少,卻心靈狹隘,性情醜惡。這些人我最不想見。

到有鳥有魚有昆虫的地方去罷,我竟發現,物勝於人,可愛於人;人賤於物,可惡於物。

紅尾

豆娘

魚戲

晚蓮
.
.
.

33 則留言:

Ebenezer 說...

校長莫非想學效陶淵明,有歸園田居之念?

自由行 說...

>>你指出了他們的疏漏,他們就青筋暴現,咬牙切齒,抵賴推卸之餘,還會力謀反擊,一方面要把自己混帳的行為合理化,另一方面更要把你摧毀,撕成片片碎。

校長....你講出我而家既境況, 所以我現在選擇"沉默不語"!!

巴黎旅客 Voyageuse de Paris 說...

那蜻蜓那魚,認定時刻與你的鏡頭相遇。
善哉善哉....

肥貓 說...

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是非, 更何況在職場.

青筋暴現,咬牙切齒還正常, 我見過有些人表裡不一, 表面對你好好, 但原來不停在害你, 真的是做盡一切去傷害你, 等你 "死左都唔知咩事", 真的好恐怖!

the8 說...

人心可測....所以對著大自然及各種生物我都覺得好舒服...可以 be myself!

Midnight Singer/ 午夜歌手 說...

動物好難影啊~

eric 說...

劉兄工作上出現阻滯?

嘿嘿 說...

豆娘呢?是不是纺织娘?

老人家都说这些昆虫都是我们已过世亲人的化身,他们这么让你靠近,就更吻合说法了。

大蝴蝶就是过时的至亲来看家人,通常喜庆偶尔会看到。

我宁可信其真。

佚名 說...

爺爺: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世界上實在有太多不公平事,不合理事,真係管唔晒,唯有放開懷抱坦然面對~

大自然就有一種吸力,把憤怒吸掉,令心情自然平和~~^^

韻味熊貓 說...

物勝於人,可愛於人;人賤於物,可惡於物。

校長,這兩個話真係好玄,好深奧!

梁奕 說...

劉朗兄,
"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吾等草民為世之道也...至於混帳之徒,非我等層次,靜觀其成好了-.-!

L L 說...

Ebenezer:

歸園田居,仲未想呢!哩個紅塵俗世,壞嘅好嘅,都好睇過戲,只不過有啲小器人的嘴臉,確令我嗤然失笑!




小行:

師傅唔抵得架,我理得啲友張眉瞪目,唔順氣咪同我隻揪咯,我打交大!




巴黎:

我都感動於佢地對我嘅接受。若我頑童,我一掌便可以要牠們形銷骨滅。於那一刻,我們竟做了短暫的知己。




貓姐:

這些人在我面前也惡不了出樣,但背後嘴臉之醜之惡,這多年來已可想見。

沒甚麽的,似乎他們捱我多一些呢!

L L 說...

the8:

對了,大自然無善無惡,動物界只有生之相存,無計算之心,是以最好!




歌手:

就是難影,所以很多攝影愛好者就熱衷嘗試。




Eric:

多謝關心!

是一些活動因馬虎塞責而失敗了,壞事者面對批評與檢討卻力求開脫,於是我看到了人性的卑劣。




嘿嘿:

不是紡織娘,小時候我養過,那是會鳴叫的,好吵!

至於親人化身,這個我也見過。尤其是喪葬儀式,總有蝴蝶飛蛾蟄伏,這個我相信。

L L 說...

小佚:

你的回應好深刻呀!所以多些親近大自然,人也平和點。




佛爺:

唉,一種感歎。昆虫動物無嗔無癡無計算,是以可愛。人就多自私和惡念,是以可惡。




Denzel:

謝謝開導 :)!

那些量小之輩自陷泥沼,終日激心,難言快樂,就由他們自尋煩惱罷!

自由行 說...

校長:
你點同呀! 你一人之下, 萬人之上! 肥婆而家係亞manager呀!! 點鍊呀???
不過我一直採取,係我既我一定做, 其他就關人個關. 掂都費事.

laulong 說...

小行:

咁你又啱,其身之可愛,而盜賊之不足以死也!

無需要同佢鍊,惡人自有惡人磨!

richmapoor ma 說...

d 相真係靚!

bittermelon 說...

呢輯相好靚, 不過最鍾意係今天你的標題照片,好creative同graphical sense,真係超正!

佚名 說...

爺爺:
因為我多愁善感:P

L L 說...

Richma:

多謝你,我啲相,小道而已。



苦兄:

得你點題真榮幸呀!標題照片偶拾而得,好彩而已。




小佚:

向好的一面看嘛,人終有好的,不會全壞!

韻味熊貓 說...

昆虫動物無嗔無癡無計算,是以可愛。人就多自私和惡念,是以可惡。

校長解釋了.我翻看那句話,仍然想不出它有這個意思.

佚名 說...

爺爺:
放心,一路都向好方面諗

L L 說...

佛爺:

咪諗我啲迂腐嘢,諗吓啲美艷尤物好過。

行開咗兩日,未有時間去你到呀!




小佚:

咁就好喇!

Mag Yip 說...

laulong..

人的確係比任何動物高智慧,
但係人格是否高尚?
就同讀幾多聖賢書不成正比!!

L L 說...

所以我慨歎,怎麽這些人狷狹如此?

見到我就笑騎騎,背後就放毒蛇,不過又毒我唔死噃,徒添自己的醜態!

韻味熊貓 說...

咪諗我啲迂腐嘢,諗吓啲美艷尤物好過。

係囉!我都覺得自己太過保守,所以今次要寫到係床上至談情,咁至夠前衛架嘛!

L L 說...

佛爺:

喺床上談情,都係要完成那回事才會咯!呵呵,拑唔住架!

韻味熊貓 說...


喺床上談情,都係要完成那回事才會咯!


無問題,我會根據你的意願去寫.哈哈!

L L 說...

噢,今次有嘢睇咯,一定好爽!

舸兒 說...

喜歡那張魚戲,那害羞的魚躲在荷葉下,探頭出來偷看攝影者呢。

L L 說...

這魚兒也乖乖的,不住在我臂影下游弋,我想我應該帶些魚糧呀!

Jessica Chan 說...

很美呀!我還沒拍過豆娘呢。
請問德福蓮池在哪裡?

L L 說...

就喺地鐵九龍灣站德福花園,但現在池中少種睡蓮,蜻蜓也少了。